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中科院上海有机研究所陈耀峰研究员莅临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2019年11月26日 16:12  点击:[]

中科院上海有机研究所陈耀峰研究员莅临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2019年11月25日下午,我院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研究所陈耀峰研究员来开展“稀土—主族元素双键化学”主题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部分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全体成员,本次讲座由院党委书记唐敏主持。

陈耀峰,1999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博士学位。先后在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和美国加州大学Santa Barbara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6年受聘于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课题组长,博士生导师,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从事稀土金属有机化学研究,2013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并在终期考核中获得优秀。主持国家白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重大项目课题以及杰出青年基金等项目。近年来在Acc. Chem. Rcs., J. Am. Chem. Soc., Angcw. Chem.Int. EdCoord. Chem. Rev. 等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多篇。已培养博士11人,其中1人获得欧盟玛丽居里博士后奖学金,3人获得德国洪堡博士后奖学金,2人获得上海有机所博士毕业生公派留学基金。  

本次讲座中,陈耀峰研究员就稀土钪末端氮宾配合物及单核稀土卡宾配合物的合成、结构和反应化学两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详细介绍了配合物与亚氨硅氧化反应、活化碳—杂原子不饱和键及其与金属卤化物的反应等,并将稀土钪末端氮宾配合物推广致单核稀土卡宾配合物的合成,为今后研究生课题的研究提供新的思路及方向。

讲座最后,陈研究员就同学们在讲座中提出的疑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让老师及同学们对于本次“稀土—主族元素双键化学”课题探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上一条:【名师大讲堂】化学学院“名师工作室”特聘教师、重庆市南开中学张莲老师莅临我院讲座 下一条:无机化学前沿论坛在化学学院隆重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