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化学学院开展“铭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09月29日 16:21  点击:[]

窗体顶端

化学学院开展“铭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9月28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我校在大学城校区正大门广场举行“铭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这是疫情后我校首次恢复升国旗仪式,参与升旗仪式的有化学学院党政领导、部分老师、2018级学生、2019级学生,本次活动由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洪英主持。

上午7:45分,化学学院师生在雨中列队完毕。学校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当学校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时,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义勇军进行曲》时隔半年再次在重师校园奏响,全体师生肃立,向鲜艳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看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每个人的眼里都闪着熠熠光芒。

升旗完毕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唐敏做国旗下讲话。唐敏书记给同学们介绍了国旗和国歌,让同学们清楚了解了五星红旗是我们国家的象征和标志,其中的每一个元素都有着其特别的含义,而我们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更是在革命儿女的精心打磨下,才有了震奋的人心的力量。唐书记向同学们强调了升国旗的意义,指出它是一个重要的爱国主题教育举措。他谈到,当我们面向冉冉升起的国旗,奏唱国歌,内心都会充满着自豪和庄严,不禁回想起革命先烈为祖国的胜利抛头颅、洒热血,解放军战士不畏牺牲、保家卫国等爱国事迹,会让我们时刻充满着敬畏和钦佩。希冀当代人民能牢记中国革命的历史,牢记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以此激发我们的爱国热情,从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

通过这次升旗仪式,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油然而生,大家纷纷表示,参加升国旗仪式是接受了一场深刻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

上一条:化学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合影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曾礼莅临化学学院调研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