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化学学院开展“优师计划”座谈会

2023年11月28日 09:14  点击:[]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化学学院开展“优师计划”座谈会

为切实做好“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工作,为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造就一批“四有”好老师,化学学院积极采取行动举措,从优化培养方案、整合优质资源、多方协同合作等多方面锐意进取,突出“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卓越创新培养,坚定新时代师范教育的使命担当。2022年学院自招生“优师计划”学生以来,定期开展针对优师学生的系列培训活动,在学生家国情怀培育、理想信念教育、师范生技能培育、科学素养提升等方面进行培育。

11月23日下午,学院结合“国培计划(2023)”--重庆市区县级骨干教师培训班,特别邀请学院29名“优师计划”学生服务地所在单位的优秀教师与学生进行座谈和交流,进一步搭建“名师引领+专家指导+专题实训+能力提升+实习实践”五大“强师”平台。此次交流活动由副院长王燚主持,“优师计划”学生的本科生导师曹书梅老师参加此次交流。国培计划班级中来自重庆市巴蜀渝东中学的陈春花老师等9名优秀骨干教师以及学院5名工作在重庆市基础教育一线的优秀教师校友和29名优师计划的同学参加交流。

随着国家大力推行优计划,各个学校对老师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从前只知所谓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可如今,听了来自各个学校的优秀老师的分享后,重师学子才明白要成为一名真正的优师需要做到的还远不止如此。

本科生导师曹书梅对重师学子有很高的期待。她指出,同学们要丰富自己的知识面,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多回顾一下初、高中教材。副院长王认为,同学们要有一个较高的起点,这样提升之后才能到达更高的高度,才能达到更好。

在场的老师们都针对“优师计划”专项学生的培育和发展发表自己的看法,认为做一名优秀的老师不仅要熟悉教材,还要把知识以一种同学们能够接受的方式传授,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理解知识、运用知识。对于课程要反复打磨,有坚定的职业规划和清晰的目标。通过学习和比赛提升自己,用自己的理念和方法管理好班级。

通过这次座谈会,同学们不仅学习并积累了老师的教学经验,对自己以后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还明白了教学方法对于知识传输的重要性,找对方法提升本领方为真道。身为一名师范生,化院学子要磨砺自己,提升自己,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乡村教师而努力拼搏,培养祖国未来的花朵施肥、增养,为祖国教育事业注入新鲜血液!

此次座谈会为学院“优师计划”培育模式的探索,经过座谈,学生对将来服务地的学情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也对自身未来的发展以及肩上承担的责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经过在场前辈老师的指导,也找到了接下来奋斗和努力的方向。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学院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创新“五维同育”师范生培育模式,为“优师计划”学生培育打下理清培训思路。

来源:化学学院

日期:2023年11月23日

 

上一条:化学学院举办2023年重庆市级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培训(高中化学) 下一条:“教师培训双向培养,师范本科沉浸式见习”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