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政策解读:事业单位、国企、“三支一扶”……今年这些单位将扩大招聘!

2020年03月31日 08:56  点击:[]

政策解读:事业单位、国企、“三支一扶”……今年这些单位将扩大招聘!

今明两年,全国事业单位空缺岗主招高校毕业生;湖北事业单位招聘计划30000名以上、公务员招录计划增加20%;国务院办公厅出台意见,要求扩大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招聘……
近日,国家出台多项稳就业举措,2020年国企、事业单位、基层服务项目、公务员等单位将扩大招聘。  

一、国务院办公厅:扩大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等招聘规模

3月18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扩大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基层服务项目、应征入伍等招聘招募和硕士研究生、专升本招生规模。扩大就业见习规模,对见习期未满签订劳动合同的给予剩余期限见习补贴。出台改革措施,允许部分专业毕业生免试取得相关职业资格证书。

《意见》明确,开发城乡社区等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扩大“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招募规模。

二、两部委:今明两年,事业单位空缺岗主招高校毕业生

3月11日,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加大事业单位面向高校毕业生的公开招聘力度,今明两年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主要用于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含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其中,湖北省事业单位可以面向湖北省高校的毕业生或湖北籍高校毕业生开展专项招聘。组织指导事业单位及早发布招聘公告,扩大信息发布范围和社会知晓度,及时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岗位信息,增加就业机会。

积极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艰苦边远地区基层事业单位工作。艰苦边远地区乡镇事业单位招聘本科以上高校毕业生、县级事业单位招聘硕士以上高校毕业生,以及招聘行业、岗位、脱贫攻坚急需紧缺专业高校毕业生,可以采取面试、直接考察的方式公开招聘;可以根据应聘人员报名、专业分布等情况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不设开考比例,划定成绩合格线。

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基层服务项目计划。

三、湖北公务员招录计划增加20%

公务员招录计划增加20%、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公开招聘20000人充实基层服务力量……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的通知,其中,对2020年扩大招录招聘规模明确了具体要求。
 

通知显示,2020年湖北省公务员招录计划增加20%,选调生招录计划增加50%,事业单位招聘计划30000名以上,鼓励县乡机关积极吸纳优秀高校毕业生。除按规定需要优先录(聘)用的人员外,各级事业单位2020年和2021年空缺岗位主要用于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含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可面向湖北高校及湖北籍高校毕业生开展专项招聘。公开招聘20000名基层教师、基层医疗卫生技术人员、社区(村)专职工作者等充实基层服务力量。扩大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和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规模。扩大大学生应征入伍规模,健全参军入伍激励政策,大力提高应届毕业生征集比例。

同时,扩大基层服务项目招募规模,2020年“三支一扶”计划招录2000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录800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招录3600名。  

上一条:浙江华海药业招聘宣讲会 下一条:2020届毕业生化生专场春季空中双选会学生参会须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