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母校情怀:化学学院2009级化学(师范)张登涛

2014年09月17日 15:55  点击:[]

挥别我的大学---重师

 

化学学院   2009级化学(师范)张登涛

 

个人简介:

张登涛,2009级化学(师范)专业。在校期间曾任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部部长。曾获重庆师范大学优秀团干等荣誉。现就职于陕西省汉中龙岗中学。

 

当拉着沉甸甸的行李,拖着长长的身影穿过熟悉的校园时,这次已不再是单纯的漫步,而是到了挥手离别的时刻。

——题记 

四年,美好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留下的,是对母校深深的回忆。依然清晰地记得四年前青涩的自己第一次来到这座繁华的山城时,心中的的那份迷茫;第一次远远眺望着重师别致的图书馆时,心中的那份憧憬;第一次踏进四季如春的重师校园时,心中的那份激动;第一次聆听大学教授的高谈阔论时,心中的那份诚服;第一次参加学生干部竞选时,心中的那份紧张;第一次代表班级参加五四演讲时,心中的那种感慨;第一次代表学院参加诗歌朗诵大赛时,心中的那份喜悦;第一次代表学校参加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时,心中的那份自豪……人生中太多的第一次出现在了我的大学里,太多次自己认为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却奇迹般地点缀在了我的足迹里。

有人说,时间总会让人淡忘一切,但是,我想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我会铭记一生,因为这是自己一步一个脚印留下的痕迹,所有的挫折背后都有过坚强,所有的光环背后都有过付出,所有的进步背后都是人生的一次新的蜕变。曾经的自己不敢用优秀来形容,现在的自己却敢自信地说我并不比别人差。

很多时候,我常常反问自己:“如果当时没有选择重师或者去了其他的更好大学,自己还能蜕变成今天这样吗?”我觉得答案肯定是质疑的。所以我想说,其实四年前的我们进入哪一所大学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每个人是否能在这座属于自己的校园里,真正有所思,真正有所为,是否能把大家常说的形式主义升华成提升自己的机会,是否能舍弃心中那份浮躁的虚荣去坚守自己最初的、最纯洁的梦想。毕业后的我也经常思考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四年前怀揣着同样美好的梦想,踏在同一起跑线上走进大学校园的我们,四年后却有着很大的差异,很多同学经过不断的努力到了更好的大学去继续深造,很多同学四处奔波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但还有很多同学却只能面对毕业即失业的残酷现实,甚至是无法毕业的遗憾。我想造成这些差异的原因并不是大家的学习能力变了,而是学习的心态变了,很多同学在这看似安逸的大学生活里,忘记了自己刚走进大学时的那个最初的梦想,忘记了当今“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残酷的就业现实,忘记了我们自己还很稚嫩仍需成长,却变得时时享受,变得事事无所谓,最终虚无缥缈,任我行的生活所吞没……

走过了闲散而又充实的大学,我想此时自己最想说的是:四年后自己能有今天,我要感谢我的大学,感谢我的母校重师给予我的各种平台,让自己能在这般美丽的校园里尽情地去展现自己,学会成长,学会隐忍,学会在适当的时候返璞归真,寻找最真实的自我。同时我也要感谢自己,感谢自己为了提升自己所做出的各种尝试,付出的各种努力,感谢自己没有轻易放弃每一次能得到锻炼的机会。虽然很多次尝试的背后都有过尴尬,有过失落,有过泪水,还有过辛酸,但我想自己得到更多的,是成长,是历练,是值得我用一生去珍惜、去回味的宝贵经历。

四年过去了,母校正门前的八个大字“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一直深深的刻在我的记忆里,提醒着自己应该不断地去努力,终身学习,将母校传授的点点滴滴进一步升华和内化。母校的校训“厚德载物 励志 创新”教会了我,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哪怕遇到再多的困难,经历再多的波折,也不要失去继续拼搏、继续奋斗的勇气,人生不仅要耐得住平淡,还要经得起风雨。要不断创新,铺就更加精彩的人生大道,充实而有意义地生活每一天,把青春的激情和热情都投入到未来的工作和生活当中去。

挥别了我的大学,重师精神让我铭记,生活依旧精彩,成长仍需续写。未来,还会有很多的挑战等着我们去应对,还会有很多来之不易的机会,等着我们去珍惜。我相信,天道酬勤,我也相信,只要充满信心、脚踏实地干好每一件该干的事、能干的事,现实就会奖励自己,梦想也会离自己愈来愈近。

 

 

上一条:母校情怀:化学学院2008级化学(师范)周兴华 下一条:母校情怀:化学学院2007级化学(师范)任珊珊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