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化学学院优秀校友——李农

2014年10月08日 15:17  点击:[]

李农老师:仰之弥高,钻之弥坚

李农

   在这样一个春暖花开的时节,我们走进了李农老师的世界,在那个小宇宙中,我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精彩,收获到了别样的感动。

人生,越努力,越幸运

如果说有一种人生最有意义,那么在它上面一定写满了奋斗。雪山上的万载冰霜,为了奔向梦想中的海洋,任凭灼热的阳光炙烤着自己的身躯,历经山岩的磨砺,悬崖的冲刷,溪流的容纳,最终化为涛涛江水,奔腾四海。水比冰更坚强,因为它获得了阳光的力量。

李老师的大学生活就是这样一粒冰晶。在刚刚恢复高考的那个年代,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参加高考,而李老师却凭着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为数不多的幸运儿。所以这样的大学生活也就显得弥足珍贵。四年的大学时光匆匆而过,她对自己近乎苛刻的追求,一丝不苟的执着让稚嫩的脸庞越发的成熟、迷茫的眼眸闪烁着灵动的智慧。现在回想起来,她也总是很庆幸:“很感谢曾经的自己没有放弃,在那一段青春里埋下了精彩。”这就是人生——越努力,越幸运。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会吾师

不要总是丈量着距离去追悔,只要有明天,今天就是新的起跑线。学习就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你的孜孜不倦会吸引着每一分目光,无论贫贱富贵,只要肯踏上征途,梦想就在你的脚下。

在这方面,李老师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对此做出了最完美的诠释。她的信念: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想学生出类拔萃,最重要的就是完善自己。为此,她在校园里忙碌的穿梭,追寻一位又一位前辈的足迹,学习他们备课的方法,学习他们神采飞扬的讲说。时光荏苒,就这样通过不断的比较、不断的修改,辛苦的汗水终于开花结果,学生们的盈盈笑容就是最好的谢礼。为此,李老师很感谢那些给她无私帮助的前辈们。

滴水之恩当涌泉报,一饭之德应终身还。饮水思源,我们应该谨记那些生命中给你影响的人,正因为他们的付出,才成就了如今你的伟岸。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注重教学的每一个环节,抓住每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扎实自己的基本功,做好十足的准备。这是李老师对每一位年轻教师的基本要求。而做好这些,最重要的就是一个“勤”字。

勤,勤于生命中的每个瞬间;奋,奋在人生里每个阶段。当一切的美好最终都归于平静时,甚或是漫山遍野的果林,金黄璀璨的麦穗,每个微笑都珍藏着付出和汗水。业精于勤,勤奋依旧如民族的灵魂矗立在我们的身边。如果,这将是生命的起点,努力的人生终会绽放出光彩,那么,这也将是生命的终点。

所以不论是对年轻教师还是化院学子,李老师都希望我们能严格要求自己,端正自己的学习或是工作态度,能够不安于现状,不断创新,做一个让家长和学生充分信任的好老师。同时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争取练得一手好字,成就一番事业。书山有路勤为径,只有沿着这条路走下去,耐心的做好每一件事,成功的曙光就在前方。

趁你们还年轻

“趁你们还年轻,大学时光一定要好好珍惜,四年的时间总是在眨眼间从指缝中溜走。如果选择了庸碌,那么你的青春会留下不可磨灭的遗憾;如果咬着牙坚持,也许会有艰辛,但以后的你会站得更高,看到更美的风景。”李老师语重心长地说道。

是啊,如果我们不愿意浑浑噩噩的活着,那么,从现在出发,从这一刻开始,拾起你的信仰,挥舞你的信心,向这个世界大声的呐喊:我要拼搏,我要赋予我的人生新的意义,前方的泥泞和坎坷,只能吓退怯懦的人,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前进的步伐。为什么这么拼命?只是为了当我们老了的时候,自己回想当初的大学生活——路在脚下,我一直坚定踏实的踩着。

追求让梦想花开

李老师告诉我们,要想在一中这样的名校工作虽然不容易,但不代表不可以,只要你够优秀,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诲人不倦的决心,那么名校对于我们来说其实也就是实践梦想的地方罢了。由此观之,梦想的追求只有脚踏实地,成功也才能变得触手可及。

追求梦想的旅程注定处处艰辛,困境会在每一个路口等着你,失败会在每一次失败身后嘲笑你。但不要把困境当做放弃梦想的借口,选择沉沦,怨天尤人,要知道苦难永远不是平庸的理由。就像李老师说的,要想成为一名真正优秀的师范生,注定要面临很多挑战,这些挑战会慢慢磨平你身上的棱角,让你一步一步向完美靠近。

人生路上,追求是一抹曦光,显露着笑脸,梦想如帆,走遍万水千山;追求如一曲赞歌,嘹亮了天边,不经意间发现终点。我们的梦想无止境,向梦想出发,它总有一天会开花。

编者感悟:优秀的人身上会散发着诱人的光彩,她不仅吸引你,同时也吸引着和你一样不甘平庸的人。李老师身上强大的人格魅力让人深深折服,而丰富的教学经验更是让人受益匪浅。有些人值得你去学习和回味一生,就如李老师。

上一条:化学学院优秀校友——江云 下一条:胡忠——我院87级校友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