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王戈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8年12月19日 16:28  点击:[]

王戈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81217日下午3:00,北京科技大学王戈教授莅临我院进行交流,本次交流会在集贤楼221举行。交流会的主题与MOFS的催化材料相关,旨在让大家对于MOFS材料有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王戈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北京科技大学王戈教授,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院长付文升教授,化学学院部分教师及在校的博士。化学学院院长付文升教授在向在座各位隆重介绍了王戈教授之后,交流会正式开始。

王戈教授首先谈及自己与重庆这座城市的缘分,之后便开始进入正题MOFS的催化材料:从结构设计到功能组装”。她所介绍的内容分为三个方面:MOFS材料的背景、基于MOFS的催化材料、MOFS基材料的功能拓展。基于这三个主要板块之下,王戈教授还向我们介绍了与之相关的氧源的发展过程以及MOFS材料的相关简介,讲述材料的设计、合成和性能,提出了材料在一些溶剂的稳定性问题。令人耳目一新的是将生物的基因工程运用于化学之中,进而使研发周期与成本大大缩减。王戈教授结合自己精心准备的PPT进行讲述,过程中举出通俗的典例,使内容更加易懂。在场的师生均对MOFS材料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交流会结束之前,化学学院刘利老师提出了自己对于MOFS材料的困惑,王戈教授也结合自己专业的知识在此方面进行了解答,并给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最后,此次交流会在现场所有师生的掌声中完美落幕。

相信经过此次交流会,在场的老师以及各位年轻的博士生都会受益匪浅,以更加清晰的头脑对待这方面知识的学习,也能够更好地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

王戈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王戈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王戈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王戈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上一条:化学学院开展2019国家基金申报评审会议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董帆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报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