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重庆大学熊燕教授莅临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2018年10月29日 20:51  点击:[]

我院邀请重庆大学熊燕教授开展专题讲座

 

20181029日,我院邀请重庆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熊燕教授在集贤楼212会议室为师生做题为《有机超价碘氧化与不对称反应》的报告。讲座由化学学院院长付文升教授主持。

熊燕教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博士生导师,2007年毕业于四川大学有机化学专业,从事不对称催化合成研究。2008年爱尔兰都柏林大学CSCB研究中心做博士后,从事超价碘化学与过渡金属催化去对称化研究,爱尔兰政府IRCSET学者,2014年北京大学做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新型骨架构建的碳材料研究。

本次讲座主题为“有机超价碘氧化与不对称反应”,熊教授主要从有机超价碘氧化之Umpolung氰化反应、邻羟基亚胺的贝克曼型重排反应以及原位生成有机手性超价碘的不对称反应等方面生动详细地介绍了不对称反应机制在有机药物学中的应用。报告进行了约1小时,报告结束后熊教授与学生进行了问答的互动,相信化学学院师生在熊教授此次报告中受益匪浅。

C:\Users\lianxin\Documents\Tencent Files\704048379\FileRecv\MobileFile\IMG_2909.JPG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熊燕教授莅临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董帆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报告 下一条:东北师范大学郑长龙教授莅临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