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绿色合成与应用重庆市重点实验室(2022年9月更新)

2022年09月14日 17:14  点击:[]


 

绿色合成与应用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简介


绿色合成与应用重庆市重点实验室聚焦国际化学领域重大前沿热点,并紧密围绕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及重庆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展开研究,形成了无机-有机功能材料的绿色合成、有机化学品绿色合成与应用、纳米催化材料的绿色合成3个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实验室现任主任为付文升教授。重点实验室现有固定研究人员38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14人,具有中科院百人计划获得者、重庆市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重庆市青年拔尖人才等省部级及以上人才称号的成员10人。实验室现有使用面积2200余平方米,科研仪器设备总值累计达1200余万元。2015年以来,重点实验室成员承担国家级项目20项、省部级及横向项目等70余项,已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s, Coordination Chemistry Reviews, Nano Letters, Green Chemistry,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 Chemical Communications, 《中国科学:化学》等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0余件,获重庆市自然科学奖4项。重点实验室在开展科学前沿研究的同时注重服务川渝地经济建设,先后与重庆明珠环保有限公司、重庆天原化工有限公司、成都国嘉实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合作研发成果使相关企业取得了较显著的经济效益,对川渝地区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推动了化学化工、材料科学等学科的快速发展,并为汇聚和培养相关领域的优秀人才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上一条:无机功能材料重庆市重点实验室(2022年9月更新) 下一条:科研平台情况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