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化学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报道

2015年11月02日 12:48  点击:[]

 

 

 

化学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报道

 

----记参观西南制药二厂

 

 

为更好了解企业生产实践和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20121214号,由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李荣 教授带队,我院2012级研究生和2009级部分本科学生前往位于重庆市江津区德感工业园区的西南制药二厂学习参观。

 

到达目的地后,西南制药二厂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大家,由公司肖经理为同学们讲解。肖经理首先对西南制药二厂的整体状况做了简介,同学们了解到重庆西南制药二厂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化学原料药、医药化工中间体、固体制剂生产的现代化综合制药企业,具有50多年原料药、制剂及医药化工中间体研制、生产经验。接着肖经理带领大家参观了该公司独立、严格、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下设QA QC),分别行使质量监督、管理和检验的职能。QA 规范和完善各项质量管理制度,同时通过现场巡回检查、定期检查和定期质量回顾、评估等手段对公司的整个质量体系进行管理,并定期组织GMP 知识更新培训,提高全员的质量理念;QC拥有符合GMP 标准的生化检测室,配置了HPLCGCIRUV、自动水分测定仪、TOC等仪器设施以及专业的检测人员,整个质量管理体系都反应出该公司一流的生产设备和和精益求精的技术。参观的最后一站是西南制药二厂有限责任公司的基础生产设施,主要参观了生产车间的生产流程.

 

整个参观过程持续了近两个小时,使同学们对西南制药二厂的生产流程有了深入的了解,并对污水处理等过程有了一定的认识。参观完毕,许多同学对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方面的问题同相关人员作了进一步交流,均得到了满意的答复。西南制药二厂员工严谨的工作作风以及员工们认真、饱满的工作状态,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上了一堂实训课程,本次参观学习得到了参与同学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报道 下一条: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报道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