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2018年01月19日 10:54  点击:[]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始建于1954年,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06年,由当时化学学院的无机化学实验室、分析化学实验室、有机化学实验室、物理化学实验室、化学教育实验室等基础实验室和功能材料校级重点实验室、金属-有机超分子材料研究中心整合而成,2012年成功申报重庆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主要承担我校化学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的基础化学实验教学任务,涉及化学(师范)、材料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生物技术等7个专业;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开放性实验课;承担中小学教师国培计划、市培计划的培训工作,平均每年接纳学生2000多人,完成的教学任务达15万人时/年。

 

中心现有仪器设备5926台套,总价值1869余万元;教学科研人员47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18人,博士24人。其中包括中科院百人计划获得者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重庆市优秀教师1人,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1人,校级优秀教师8人。多名教师曾有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日本东北大学、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的留学经历。近五年来,中心获重庆市科学技术奖4项,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6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4,承担各类教改项目10余项累计经费600余万元。Coord. Chem. Rev.Green Chem.Sensor Actuat. B-Chem.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98篇,影响因子3.0以上的40余篇。

 

中心长期坚持以人为本,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验能力为核心,理论与实验并重,促进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协调发展的指导思想,十分重视实验教学改革,努力培养创新型人才,在实验教学环节,以学生为本,设置分层实验教学体系,重视学生的个性需求与创新能力培养,构建了基础实验+专业实验+综合实验+创新实验的实验教学体系和完备的化学人才培养体系。

 

中心十分重视校企合作,先后与四川省成都国嘉集团、重庆市明珠环保有限公司、重庆亚太水处理有限公司、重庆天原化工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上一条: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年度报告(2018年1月——2018年12月)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