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学术讲座预告:2018年10月29日 熊燕 有机超价碘氧化与不对称反应

2018年10月26日 16:01  点击:[]

报告题目:有机超价碘氧化与不对称反应

时间:2018年10月29日

地点:集贤楼212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熊燕  重庆大学

个人简介:

熊燕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任基础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

2007年毕业于四川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有机化学专业不对称催化合成方向,导师是中科院院士冯小明教授。

2008年至2009年,在爱尔兰都柏林大学CSCB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

2009年进入重庆大学工作,任讲师,11年任副教授(14年博导),16年任教授。

2014年在北京大学化学纳米研究中心做访问学者,导师是中科院院士刘忠范教授,从事石墨炔的合成。

现主持、参与国家、国际、省部级、企业横向课题30余项。

报告内容:

熊燕教授回国至今,一直致力于有机超价碘氧化与不对称反应研究,发展了有机超价碘氧化的极性反转的氰化反应,有机超价碘氧化的贝克曼型重排反应,有机超价碘氧化的氨环合氰化反应,手性超价碘氧化的不对称氧代反应等。现发表相关SCI研究论文60余篇,授权专利8项。

上一条:学术讲座预告:2018年11月8日 董帆 光催化材料电子结构设计与净化空气污染物的反应机理研究 下一条:学术讲座预告:毕华林 化学学科特征与化学三重表征教学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