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化学学院2015年全日制化学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通知

2016年04月21日 10:37  点击:[]

一、专业复试笔试内容

招生专业

笔试名称

笔试参考书目

085216 化学工程

专业英语

化学专业英语,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周光明

二、专业复试面试内容为该专业综合知识考核。

三、同等学历加试科目请关注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页http://graduate.cqnu.edu.cn/

四、我校化学学院立足地方经济建设,经过50多年的发展,在师资队伍建设、研究开发与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化学工程专业立足区域优势,在精细化工、化工新材料、工业催化等行业开展创新,同时注重化工的绿色化,以实现三峡库区现代化工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I、精细化工:该行业是当今化学工业中最具活力的新兴领域之一,附加值高。我们侧重在医药农药中间体、表面活性剂、工艺优化等方面开展工作。

II、化工新材料:化工新材料是新材料产业的一个重要分支,是基础化学工业最具发展潜力的领域。我们侧重在功能膜材料、复合高分子材料和先进光电结晶材料等非金属材料领域开展工作。

III、工业催化:催化技术是当今精细化工、化工新材料、食品生产及环境净化的支柱性科学技术,是现代化学工业的重要基石。我们侧重在绿色催化工艺、协同催化技术创新和环境净化等方面开展工作。

师资队伍:校内导师为教授博士;校外导师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课题组成员近40人,高级职称31人(其中教授和教授级高工12人)。

‚课题经费:承担国家自然基金7项、教育部课题2项、重庆市科技计划及联合项目12项;研究开发经费充足。

ƒ研发成果:发明专利近10项;科技成果转化10多项;发表EI/SCI论文100多篇;拥有市级创新团队1个,校级重点实验室2个。

五、有意调剂的考生可将个人简历、调剂意向和联系方式等资料发送邮箱:hailinping@cqnu.edu.cn ,其他相关事宜可咨询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 

 

联系方式:平老师  023-65910302

E-mail:hailinping@cqnu.edu.cn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4年重庆师范大学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教学名师培育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5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