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化学学院举办2023-2024学年“教学示范观摩月”研讨活动

2023年11月28日 09:30  点击:[]

化学学院举办2023-2024学年“教学示范观摩月”研讨活动

依据重师教师教育〔2023〕31号文件,为推进化学学院教育教学方法和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促进教学经验交流,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学院以王燚副院长为主要责任人,于2023年11月23日在求是楼202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3-2024学年化学学院“教学示范观摩月”活动,组织学院所有教学科研岗位教师观摩学习,并针对听课情况进行研讨交流。观摩示范课后全体与会者就授课内容、教学理念、教学技能、教学方法等开展广泛深入的讨论。

在观摩听课之时,每位老师认真对待,将重点罗列记录,将内容统一整理。在罗小玲副教授授课中,授课内容为温度对反应速率常数的影响。将范霍夫近似规则以及阿累尼乌斯经验式三种表达形式——指数式、对数式、微分式记录在册,归纳整理。最后进行课堂小结,课堂反响情况得到老师们的一致赞赏。在黄春梅老师的授课内容是二元共晶相图,便依此介绍了二元共晶相图的定义、区域划分以及相变反应,还总结了共晶反应的特点以及列举出来合金名称。随着课堂的结束,课堂小结的内容也逐渐丰富,是能用于学习教学技能的不二范本。

在观摩听课结束后,部分观摩听课的教师进行了心得交老师们罗小玲、黄春梅两位教师授课水平进行了公正客观的评价尤其是对教学重难点处理方法、公开课的整体设计、感悟最深的地方、收获等进行了系统、整体评价还对个人有关教学技能、方法的不足之处进行分析并作出相应的改进措施最后对学院教学管理方面提出建议在教学中注重技能的运用以及方法的讲究,将督学与促学有机结合,理论与实践相联系,使之更好的带入课堂中

通过本次观摩会的学习,我院教师对于课堂授课有了更新更深刻的认识。在研讨交流中,不仅丰富了教学经验,还在教学方法的精进与技能上的应用更显成熟;在研讨交流心得环节中能找到自己不足,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将教学理念融合入课堂中,希望在未来讲台上能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育人与育心相结合,为培养祖国未来栋梁之事业而添砖加瓦.

 


 

来源:化学学院

                                      20231123

 

 

上一条:我院青年教师唐林在国际顶级期刊《Nano-Micro Letters》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下一条:【赋能丰翼】吉林大学马本华教授来我院开展招生宣传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