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报佳音】化学学院本科生在“微瑞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西南赛区一等奖

2023年09月17日 18:46  点击:[]

【报佳音】化学学院本科生在“微瑞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西南赛区一等奖

20230915

化学学院本科生组建小队在“微瑞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西南赛区一等奖

2023714-16日,微瑞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西南赛区总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我院2021级学生李婉玲、胡林娇和周颖的参赛作品《羟醛缩合-硝基还原反应验证共价键理论》(指导老师:张玉龙);2021级学生胡扬莲、雷璇和龚坤杰的参赛作品《晶花盛开表面活性剂调控尿素晶体生长及发光机理探究》(指导老师:郭文龙);2021级学生丁钰琳杜佳音张润的参赛作品《等离子体共振MoO2S掺杂NiMoO4异质结的构筑及其光热分解水研究》(指导老师:田甜)在西南赛区11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在西南赛区总决赛中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进一步展示了我校在该类赛事上的风采。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是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设置新创实验、改进实验和科普实验三个组别,旨在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强化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自2019年首届全国总决赛在南京大学举办以来,已举办四届,并于今年成功入选教育部高等教育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成为化学类唯一的全国A类竞赛。是当前国内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力最大、认可度最高的高校化学类学科竞赛。

 

20233月大赛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参赛动员、赛前辅导等准备工作,为师生搭建平台,精心打磨作品和遴选队伍,最终推荐张玉龙、郭文龙 田甜三位老师分别带领3支队伍参加在重庆大学举办的西南赛区比赛。在区赛准备阶段,参赛队伍师生通力协作,在一次次的实践和练习中积累经验,在相互借鉴学习中共同进步,在作品的修改完善中履践致远。最终经过西南赛区的两轮激烈角逐,3支队伍分别斩获西南赛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我院在本次竞赛中取得的成绩是化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成效的又一体现,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让教师们的科研成果有效转化为教学成果,显著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上一条:化学学院2023年实验系列岗位紧急招聘启事 下一条:【报佳音】化学学院教师孙佳林荣获2023 年化学教育研究知新奖——优秀论文奖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