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化学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顺利进行

2023年04月25日 23:43  点击:[]

创新人才培养方案,共绘教育发展新蓝图


 

为体现学院办学特色、明确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定位,逐步健全专业特色与优势,满足以多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为目标的人才培养要求,我院于424日在求是楼302举办“化学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参加本次论证会的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玺、副院长王燚、各系主任、各学科负责人以及学院部分学生代表。

首先,王燚副院长针对学院本轮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的背景及目标做了简要介绍,前期学院老师已经学习了学校的修订指导意见并且经过了两次讨论形成了初稿近期也结合学院寻访校友系列活动,邀请校友结合工作实际,反哺本科生教育工作,为培养方案修订提供了充分的修订意见。

随后,各系主任依此对三个专业的培养方案修改的地方以及修改原因做出了介绍。活动过程中,学科负责人立足于本学科的学科内容以及各专业学生未来的发展,在课程设置、学科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专业方向课程、教师教育课程的学分和课时、开课学期提供了指导建议,其中老师们一致认为可以对课程内容进行整合删减,同时开设符合学生升学就业需要以及兴趣培养的专业性课程。在活动过程中,学院学生代表针对学习实际,也积极发表了对课程设置、课程内容以及课程开展的想法。整个活动过程中气氛热烈,为各专业人才方案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在活动最后,王燚副院长对活动做了总结,并表示会积极与学校、其他学院进行协调相关课程的设置,使人才培养方案顺利落实。同时各系主任以及各学科老师也表示会以人才培养方案为蓝图、积极修订教学大纲,促进学生成为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本次论证会的开展,促进了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了人才培养模式,对提高人才质量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化学学院2023年考核招聘专任教师、其他专业技术岗实验人员公告 下一条:化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