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华南师范大学邓峰教授应邀为我校学生开展线上讲座

2022年10月20日 18:23  点击:[]

华南师范大学邓峰教授应邀为我校学生开展线上讲座

1019日下午14:30,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邓峰应邀来校作《文献综述:检索与评析》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校化学学院教授许应华主持,以线上的形式开展,学科教学(化学)、科学教育等方向的教师及研究生参加。

讲座伊始,邓峰教授从“为何要做文献检索与分析?”切入,重新界定了文献分析的意义,告诫大家切忌将文献综诉当成流水账进行书写,而应从前人的研究中寻找到可信的证据,建立自己的论据,从而将一个论题向前推进。随后,邓峰教授重点介绍了“如何做文献?”,主要从文献检索、内容精读、观点评析、主线梳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除此之外,邓峰教授还提到了目前在撰写文献综述方面研究生们较常出现的几大问题,为同学们的学术之路指引了方向。                

在答疑环节,邓峰教授与化学学院的教师以及同学们亲切交流。许应华教授在总结中对邓峰教授精彩的讲座表示了衷心感谢。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上一条:化学学院专业教师参与重庆市教委公开课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翰墨颂党恩——化学学院主题书法大赛顺利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