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无机化学前沿论坛在化学学院隆重举行

2019年04月21日 10:39  点击:[]

无机化学前沿论坛在化学学院隆重举行


2019年4月19日下午2时,无机化学前沿论坛应邀在重庆师范大学集贤楼212学术报告厅顺利进行。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南开大学赵斌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郭国聪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理工大学杨国昱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苏州大学郎建平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暨南大学李丹教授以及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白俊峰教授6位专家做专题讲座。

论坛由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院长付文升教授向与会专家致欢迎词,由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开大学程鹏教授的主持。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探讨国内外无机化学领域的最新的科研进展、发展趋势及应用现状,旨在为学院师生供一个与专家交流学习的平台,在相互交流知识、宝贵的经验及科研成果的同时,能够更好地了解与把握所研究领域的前沿方向,激发出新的科研思路,从而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

无机化学前言论坛与会专家与学院部分师生合影留念

化学学院院长致欢迎词
程鹏教授主持论坛


 

赵斌教授做了题为《复杂簇合物的结构和功能》的报告,ZnI8立方簇合物和CoI8立方簇合物的结构和功能为例,介绍了高核金属簇合物结构与功能以及最新研究进展

赵斌教授讲座

郭国聪研究员作题为《光致变色材料的结构设计和性能强化》的报告。提出了光致变色材料合成要认识变色敏感部位结构,揭示光致变色机理;改造变色敏感部位结构,建立材料新体系;利用变色敏感结构部位,强化性能,产生新应用。

郭国聪研究员做论坛报告

杨国昱教授作了题为《缺位导向合成化学》的报告。报告着重介绍了缺位导向合成在过渡金属氧合团簇、稀土氧合团簇、锗氧团簇等团簇的合成方面的应用。

杨国昱教授做专题报告

郎建平教授的报告题目为《精确控制MOFs内的区域选择性光化学环加成》。介绍了通过MOFs辅助的光化学环加成反应,比原有传统有机合成方法更加绿色、更加精准。

郎建平教授做专题报告

最后一位是李丹教授,《化学调色板-超分子配合物发光调控策略》为题介绍了一系列碘化亚铜参与的二维配位聚合物的合成及其发光性质的研究进而实现化学调色板——对材料二元发光性质的调控

李丹教授做专题报告

白俊峰教授则与学院的年青教师开展了关于当前无机化学的前沿热点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等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讨论会气氛热烈

论坛结束后,学院领导及教师、同学与专家们合影留念。通过此次论坛,在场的教师和同学都获益匪浅,为我院青年教师和学生的科学研究提供了很好的方向

上一条:化学学院第四届“魅力化学”文化节开幕式暨“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 下一条:化学学院成功举办重庆师范大学2019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