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喜报: 我院活性物质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正式通过教育部验收

2019年02月28日 08:57  点击:[]

我院活性物质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正式通过教育部验收

2019131日,教育部正式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生物膜法水质净化及利用技术”等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通过验收的通知》(教技厅函[2019]15号),其中依托我校建设化学学院“活性物质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正式通过验收。

2009年向教育部申请建设立项、批准建设、正式建设、专家验收,到2019年正式通过验收,“活性物质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真是“十年磨一剑”,其间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曲曲折折,只有参与了的人才能感受最深!让我们一起回顾下工程中心的点点滴滴,为的是“不忘初心,珍惜成果,排除干扰,踏实苦干,砥砺前行”。

 

工程中心负责人化学学院杨善彬教授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化学学院及生命科学学院领导及老师们的积极配合下,工程中心负责人杨善彬教授、副主任余晓东教授带领中心核心人员多次外出学习取经,走入工厂、农村寻求合作,逐步凝练出四个主研方向:动物源活性物质、植物源活性物质、微生物源活性物质、食品中有害活性物质的研发与产业化,以此开展务实的研发工作:余晓东教授与广州沁瀚生物、自贡鸿鹤制药洽谈合作,许金山教授走进大巴山与蜂农同吃同住,杨宪教授与杨善彬教授在高海拔山区种植木香、赶黄草等中药材。为迎接教育部将于7月底的验收大限,杨善彬教授被迫停课2月专心致志领导工程中心核心要件“中试开发基地(净化室)”的硬件建设及大量文件整理工作,终于在2018725日接受教育部专家组的验收。

   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工程中心基地建设情况,听取了杨善彬教授做的工程中心的建设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评议后一致认为:项目承担单位完成了“活性物质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任务,同意通过验收。同时建议学校及市政府进一步加大对工程中心的投入,不断提升工程中心的影响力。

杨新民副校长全程参与了验收工作,并作了重要讲话,感谢教育部各位专家的辛勤劳动和诚恳意见与建议,表示学校将对工程中心的运行和发展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希望工程中心多承担重大科研项目,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加强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最后杨新民副校长携科研处领导、工程中心核心人员与专家组成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校长孟东方教授一行莅临化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喜报:我院付文升老师、周功兵老师、聂瑶老师老师入选重庆师范大学2018年(第五批)​教学名师及青年拔尖人才培育对象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