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报佳音】我院周芸老师斩获“第四届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工科组比赛三等奖

2018年07月13日 15:56  点击:[]

狠抓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养,我院教师市级教学竞赛终有斩获

20187月4日至5日,由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重庆文理学院承办“第四届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重庆文理学院隆重举行,我院青年教师周芸教授获理工科组三等奖,我校获得了此次竞赛的“优秀组织奖”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市35所高校的97名教师参赛,分人文科组、理工科组、思政专项组3个组别,和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个环节进行展示。

为了在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好成绩,我校精心组织了校内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拨比赛,共有40余位校内青年教师参与了3个组别的选拨比赛,我院推荐的青年教师周芸、聂瑶、周琦、王燚分别获得了理工组的第1358名,后经学校评审专家最终商议,决定推荐周芸老师作为学校参与第四届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工组的选手。

在备战第四届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过程中,由于需要选手提供10个教学片段的教学设计、课件、教学大纲等资料,时间短,选手的工作量非常大。针对这一情况,校工会、教务处联合组织历届获奖教师组成专家团队,对学校推荐的三位参赛选手进行全方位指导;学院大力配合学校工作,邀请在无机化学课程教学上经验丰富的杜小旺老师、周琦老师,为周芸老师提供指导和帮助。

化学学院历来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对青年教师尤其新进教师制定有详细的教师综合素养培训计划。青年教师的培训采取了集中培训、学科素质培训、自主研修和教学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集中培训教学观摩由学校统一实施,学科素质培训由化学学院统一进行,培训将以课堂教学与课程研究为中心,加大教学研究和改革力度,稳步提升新进教师的教学能力,逐渐强化其专业实践和专业发展。主要包括四个方面:① 发挥“专业引导”,3项工作主导新进教师的学科素养培训,“走出去”、“请进来”、“青年教师导师制”;②   以教研活动为抓手,利用集体智慧培养新进教师。定期举行公开课观摩教学研讨活动;加强学院教研室活动的监督,以教研室为中心,深化“一个课例多次研讨”教研模式的研究与研讨;完善全院教师听课制度。③ 强化实验特色,着力培养新进教师实验教学能力;④ 以质量工程建设为依托,拓展新进教师的培养新模式。

我院周芸老师教学竞赛现场
我院周芸老师获得市级三等奖


 

第四届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结大会现场


 

学校领导亲临现场慰问与指导


 

上一条:【报佳音】我院2名教师申请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审批立项 下一条:【报佳音】化学学院周健教授获重庆市自然科学奖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