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悦哉,悦哉,“研”来有你

2017年05月18日 16:28  点击:[]

悦哉,悦哉,来有你

――暨化学学院考研交流会

考研,是大学生每一年关注的一大焦点。为了让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能有对考研有更早的了解,化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马列部主办了一场考研交流会。特请来中国科学院的向敏、湖南大学的李德林和重庆大学的项思维为2015级化师2班讲解了一些关于考研的细节问题。交流会于5月17日晚上19点30分在集贤楼212举办。

考研就像是跑马拉松,你坚持到底,便可能赢,但你半路放弃,就一定会输。首先为大家分享经验的是向敏,她着重从考试入讲:“物理化学靠错题本,有机靠自学,刷题是关键,课本反复看”,讲述自己的经历,强调着:书,是根本!其次是李德林,她先讲考研前期的准备问题,考研准备不需太早,若坚持不住,累的是心。时期适当最好,关键的是平时的知识积累,刷题不必太为难自己,有时放弃才会有所收获。报考学校的问题亦是大家关心的,其实,只一句话,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最后是项思维的分享交流,她则联系自身,从身体健康方面讲起。健康很重要,不能为了考研,而不关注自己的身体,所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接着是从学习经验方面来讲,平时的计划要明确,今日事今日毕,学习的账千万欠不得。

在临近1小时的交流后,提问环节中,三位主讲人从近年的题型变化和分值的所占比例来分析“考研这件事”。其实,不管题型怎样的改变,归根结底都是课本里的知识,只要你掌握了,任它千变万化,都不怕!主讲们在最后向大家推荐了基本关键书籍并且鼓励大家:“莫紧张,心态好,劳逸合,才最好!”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上一条:夏日之战,激烈到底 下一条:芳华易逝,科研不易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