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亲密接触化学,感受化学魅力——化学学院第二届“魅力化学”文化节开幕式

2017年04月20日 16:08  点击:[]

亲密接触化学,感受化学魅力

——化学学院第二届“魅力化学”文化节开幕式

为培养化学学院学生学习化学的兴趣,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鼓励学生创新,激发科研热情,学院特决定于2017年4月20日起至5月末举行化学学院第二届魅力化学文化节活动,文化节系列活动将结合专业知识展开。4月20日中午,重庆师范大学鸿德楼15305凯撒报告厅灯光闪烁,热闹非凡。

由化学学院主办的“魅力化学”文化节在此掀开帷幕。化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先成、院长付文升,副院长刘玺、团总支书记于斌以及物理化学教研室何代平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此次开幕式。

开幕式伊始,院长付文升致辞,介绍了材料化学是从化学的角度研究材料的设计、制备、组成、结构、表征、性质和应用的一门科学。它是材料科学的一个重要分支学科,在新材料的发现和合成,纳米材料制备和修饰工艺的发展以及表征方法的革新等领域所作出了的独到贡献。并以一段化学同学自制的小视频展现了材料化学无穷的魅力。小到日常用品牙刷,大到飞船都有材料化学的影子,材料化学是它们的灵魂。此外,付文升院长还表达了对化学学院“魅力化学”文化节的希冀和展望,希望此次文化节能够展示化学的魅力,提供学生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同学们更加热爱化学。
在付院长致辞结束后,学生代表进行发言,来自2015级的唐莉作为此次活动的学生代表表达了对本届化学文化节的期待与祝愿。“知言精英班”的同学朗诵了一首激情澎湃的《青春之歌》,在座同学无不被其气势感染。青春是美好的,在青春伊始,各位同学仍将迎风而立,继续前进。朗诵环节结束后,开幕式活动便步入了尾声。
最后,胡先成书记郑重宣布:化学学院第二届“魅力化学”文化节开幕!

第一届“魅力化学”文化节的影子还在留同学们的记忆中,现在,第二届文化节已经到来,化院的学子们将会在接下来的各项品牌系列活动中,大展拳脚,将“魅力化学”的身影传播到全校,并希望同学们可以像此次化学文化节的主题一样——“亲密接触化学,感受化学魅力”,热爱化学,勇敢前行!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上一条:精心浇灌静待花开——暨《化学班主任的日常》讲座 下一条:喜报:化学学院与重庆八中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共建项目签约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