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熔炼青春,以筑学业——暨化学学院“青春与学业”演讲比赛

2016年11月07日 16:34  点击:[]

为响应化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要求,提升学生素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化学学院特于2016年10月27日在14204教室举办了“青春与学业”演讲比赛。化学学院2016级辅导员陈霞老师,2014级辅导员刘冰老师以及学生会主席等人担任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这次活动不仅是一场简单的演讲比赛,更是一次同学们展现自我、表达想法的机会,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借此更加正确看待学业与青春的关系

中午一点整,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共有15名参赛选手,演讲的主题是青春与学业,要求演讲时长为五分钟左右,同时参赛选手的表现与时长控制也关乎到最后的评比。本次比赛,每位参赛选手都进行了悉心准备,他们演讲内容各有特色,演讲方式各不相同,但是都紧紧围绕了——“青春与学业”这一主题。台下的观众仔细聆听每一位选手的讲说不论是慷慨激昂还是轻声慢语都清晰地表达了他们对于这一主题的思考和感受。特别是谢欢同学在演讲过程中讲到动情之处情不自已流泪而下,这更是对此次演讲倾入心力的体现。一名优秀的演讲家不仅需要演讲吸引人,更要做到融入感情,以情动人。

经过十五名参赛选手的精彩比拼,最终前三名获得者分别是李黛君同学,谢林芮同学石红同学比赛接近尾声,陈霞老师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每位参赛选手都按照自己的理解与思考向同学们阐述了青春与学业之间的重要联系,虽然见解不通,但大家都清晰的呈现了出来,这一点大家做得非常好。但美中不足的是:同学们对于演讲稿还不熟练,无法做到完全脱稿;其次,上台经验还不够,在选手的表现中还能感觉到他们的紧张。同时,陈霞老师还鼓励大家: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能在活动中取得进步。

“青春与学业”演讲比赛的举行,表现了化院学生的丰富才艺,也使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互相交流丰富了彼此的知识。此次演讲比赛过后,希望同学们能更加正确看待学业与青春两者的关系——学业承载青春,两者不可分割,相辅相承。

青春与学业演讲比赛美丽时刻

青春与学业演讲比赛美丽时刻

青春与学业演讲比赛美丽时刻

青春与学业演讲比赛美丽时刻

青春与学业演讲比赛美丽时刻

青春与学业演讲比赛美丽时刻

上一条:化学学院“演讲角”开班仪式 下一条:化学学院“党员1+1”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