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化学学院青马班第七期结业暨第八期开班仪式

2016年10月30日 17:40  点击:[]

化学学院青马班第七期结业暨第八期开班仪式

为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把全院优秀的同学凝聚在一起,强化同学们的精英意识,进而培养造就一批有政治诉求和理想的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按照团中央的部署,化学学院连续多年开办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习班(以下简称“青马班”),每年举办一期,迄今已举办了七期。

20161028日化院青马工程初级班第七期结业典礼暨第八期开班仪式在弘德楼15204隆重举行。化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洪英老师、化学学院2014级思想政治辅导员刘冰老师、青马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敏、党员代表王苗慧、化学学院学生会书记张倩男、主席陈昱州以及学生会干部代表出席了本次仪式。

下午1点,仪式正式拉开了帷幕。此次仪式强调了共青团必须把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作为重大现实课题和长期战略任务。首先,化学学院的青马班历程回顾视频的播放,更让我们了解了要坚定不移的实施好“青马工程”。

紧接着,第七期优秀学员代表张雪美带来了精彩的演讲。演讲中她提到了在青马班的学习中的不断成长与收获的成功。以前人的身份告诉第八期的新学员们做好带头代表,将“青马工程”的精神发扬光大。在演讲的最后,张雪美学姐特别提到了我院的党总支副书记卢洪英老师和团总支书记于斌老师,感谢他们为青马班的付出以及对学员们辛勤的教导。

接下来,卢洪英老师为第七期青马班优秀学员进行了颁奖,并且对第七期青马班进行了总结发言。在卢洪英老师的发言中,她首先鼓励更多的同学们参与青马班。其次,卢老师对第七期的学员们提出了期望,希望他们可以保持着一如既往的谦逊、好学的心态,在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越来越好。同时,卢老师也对八期的新学员们提出几点忠告。1、明确自己进入青马班的目的:学习,提升自己。2、提高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主动积极的从课堂之外获取更多知识。3、加强团队合作能力。在工作中也可以更加积极主动。总结最后,卢老师再次强调了她对于第七期学员的祝愿以及对第八期学员的鼓励。

随后,第八期青马初级班学生代表廖荷花同学进行了发言。她的发言围绕学习、锻炼、积累三个方面进行。她特别强调了学生干部应该做带头人,为同学们服务。在学习中、生活中,将青马班作为罗盘,引领着他们正确的思想方向和奋斗方向。

仪式最后,卢洪英老师宣布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者工程初级班开班。各位嘉宾、学生会干部和“青马班”学员合照留念。

化院“青马班”的顺利开课,为提升学员们的思想政治水平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顺利结业,并且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坚定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的重任,做时代光荣的青年。

第八期青马班开班仪式

第八期青马班开班仪式

第七期青马班优秀学员

第八期青马班开班仪式

第八期青马班开班仪式

第八期青马班开班仪式

上一条:化学学院“党员1+1”活动 下一条:露湛朝阳,星极紫光—​—记化学学院2016年迎新晚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