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魅力化学文化节】之一站到底

2016年06月25日 16:40  点击:[]

魅力化学,一站到底

——记“魅力化学”文化节一站到底知识竞赛活动

为响应学院化学文化节号召,检验我院同学通俗化学知识的掌握程度,提高同学们的现场作答和及时思考能力,化学学院特于2016年6月16日在12206教室举办了“一站到底”化学知识竞赛活动,化学学院科普爱好者协会承办。化学学院2014级辅导员帅婷婷老师,学生书记张倩男,学生主席陈昱州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这次活动不仅是一场关于智力的竞赛,知识的比拼,更是一次“站”友们的盛宴,零距离的体验让参赛选手在挑战中找到真正的自己!

晚十九点三十分,比赛正式开始。本场比赛分为三个章节:第一章,自报家门,由参赛选手入场向现场做简单的自我介绍;第二章为王者之战,分为第一站厚积薄发和第二轮车轮大作战;第三章勇士之勋,即颁奖环节。比赛题目面向化院同学征集而来,既不过于低能,也不显得曲高和寡。参赛选手积极动脑,认真思考,努力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在比赛中升华自己。面对题目,或冥思苦想,或脱口而出,这样的态度体现了同学们对于化学的认真,也体现了化学的魅力。犹记得那些专业性的解答,犹记得那些妙语连珠。一个完备的人才就是应当不仅仅会思考、会做题,更应当会用语言清晰的表达出自己的观点的!

经过三章激烈而精彩的比拼,最终尹一涵同学获得一等奖,刘芳、杨春燕同学获得二等奖,陈强等三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周德红等六位同学获得优秀奖。比赛尾声,帅婷婷老师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讲话。她表示,“魅力化学”文化节“一站到底”知识竞赛举办得很成功,美中不足的就是,比赛题目还是缺乏挑战性,可以加入适量、适当考研题目作为磨炼;其次,该比赛可以开展为一个月赛、季赛、做成一个品牌,使积极效应得以持续。

“一站到底”知识竞赛活动的举行,是对我院第一届“魅力化学”文化节的积极响应,体现了我院文化节活动后续工作的成效;同样,本次比赛也极具趣味性和知识性,是对同学们的一种锻炼和历练。在此,再次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也请大家持续关注我院“魅力化学”文化节的其他精彩活动!

【魅力化学文化节】之一站到底

【魅力化学文化节】之一站到底

【魅力化学文化节】之一站到底

【魅力化学文化节】之一站到底

【魅力化学文化节】之一站到底

【魅力化学文化节】之一站到底

【魅力化学文化节】之一站到底

上一条:【恰同学少年】2012级青春纪念册 下一条:【魅力化学文化节】中学化学教学示范课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