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国培计划”(2018)——西藏自治区初中化学骨干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和培训班

2018年10月30日 15:51  点击:[]

“国培计划”(2018)——西藏自治区初中化学骨干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和培训班

重庆师范大学简介

重庆师范大学创办于1954年,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06年创立的官立川东师范学堂。学校是一所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高等学府,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重庆市。校园面积2688,包括大学城校区、沙坪坝校区和北碚校区。学校是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重庆市依法治校示范校、重庆市文明单位、重庆市德育工作先进集体、重庆市园林式单位、重庆市十佳市容整洁单位、重庆市森林校园、重庆市美丽校园。

学校拥有“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华文教育基地”“教育部全国职教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师资培训基地(重庆)”等三个国家级基地,是全国先期两个“中德(重庆)职教合作示范基地”之一,是教育部和国家发改委“特教基地学校”。拥有重庆市职业教育测评与师资培养协同创新中心和重庆市普通中小学教师、幼儿教育教师、特殊教育教师、职教师资、管乐师资等多个市级培训示范基地。全国首批部校共建“重庆新闻学院”,重庆旅游学院、重庆音乐学院、重庆幼儿师范学院、重庆特殊教育学院也依托我校设立。

60余年来,学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教无类,以文化人”的办学理念,秉承“自强不息,躬行师道”的重师精神,践行“厚德、笃学、砺志、创新”的校训,立足重庆、面向西部、服务全国,突出教师教育特色,构建形成了师范教育和非师范教育“两轮驱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汉语国际教育“三驾马车”,文化传承与创新、决策咨询与公共服务、科技攻关与应用转化“三大板块”协同发展的特色办学格局。

学校现有全日制本科生25500余人,研究生3600余人。专任教师1600余人,正高职称教师280余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师占专任教师近80%。博士生导师36人,与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内蒙古大学、澳大利亚联邦大学、澳门大学等海内外高校联合开展博士培养。

学校拥有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1人,有双聘中国科学院院士6人、中国工程院院士4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1人,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3人,有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有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1人,有“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1人,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3人,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人选1人,有“海外杰青”获得者1人;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入选者、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重庆市“两江学者”特聘教授、重庆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重庆市杰出专业技术人才、重庆市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重庆市“百人计划”人选、重庆市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人选、重庆市教学名师、重庆市“巴渝学者”特聘教授、重庆市专家工作室首席专家等省部级人才250余人次。兼职教师中还聘有国家“千人计划”“杰青”“长江学者”等国家级人才。

学校现有17个二级学院,1个独立二级学院,17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06个二级学科,10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14个市级重点一级学科,涵盖哲学、法学、经济学、教育学、文学、理学等11个学科门类。70个全日制本科专业(含方向)。有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国家级卓越教师培养改革项目、国家级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项目、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国家级教师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教学科研团队、国家级教师队伍建设示范项目等15个,重庆市特色专业建设点、三特专业、三特学科专业群、精品课程和双语课程、教学团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等80个。

学校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教学方法与手段改革,形成了“通识综合素养+专业理论素养+实践动手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的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了以“三主线”和“六环节”为基础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开展了“卓越教师”培养,在金融工程、计算机科学、统计学、酒店管理等本科专业开设中美121人才培养项目实验班。学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等7项、国家级教学工程项目14项、国家级规划教材5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57项。我校教师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全国一、二等奖40项,重庆市一、二等奖135项;在全国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全国一、二等奖8项,重庆市一、二等奖33项;在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得全国一、二等奖10项。

学校科研事业围绕两个重点展开。一是围绕“双一流”建设和学校内涵发展,着力提升科研核心竞争力。近五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86项,科研经费4亿余元;发表ESI热点、高被引论文、三大检索论文2521篇,出版高水平专著165部;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教育部人文社科奖、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国家哲社文库等标志性成果79项。学校构建了校级、市级、部级科研平台三级培育体系,平台数量大幅提高,类型逐步扩展,拥有包括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教育部工程中心和重庆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点实验室、创新团队、协同创新中心、智库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海智工作站、国际合作基地、社科普及基地、创新创业示范团队、众创空间等在内的56个省部级科研平台。二是围绕服务区域发展,构建具有重师特色的社会综合服务模式。承担重庆区域发展顶层设计研究任务,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方案,为重庆市实施主体功能区发展战略并争取到国家数十亿财政专项资金发挥了积极作用;承担全市近80%的区县及景区旅游规划,深度参与策划武隆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等工作;搭建重庆市数字农业服务平台,帮助全市26个区县实现了农产品全过程服务于监管;通过实施“烛光·跨越”行动,开展校地、校企合作项目,为重庆市各区县构建从顶层设计--中层管理--实际运转的全方位、立体化、综合性区域创新服务体系,同时在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三峡社会发展、微痕考古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测评指标体系等领域为政府提供决策咨询与公共服务。

学校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注重师德师风和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实施立德树人领雁、优良学风提振等5大计划,构建以党员承诺、典型示范、青马引领、朋辈互喻、实践育人为载体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五维同育”模式。大力推进教师和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全国研究培训基地。连年被评为“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是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重庆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重庆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示范中心。学校被授予“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1人荣膺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学生在“挑战杯”等科技文化活动竞赛中获得全国性奖项206项。六次参加中央电视台“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会演。积淀形成的“原创舞台艺术精品培育工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演艺文化育人工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五维同育’模式”等成果四次获教育部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学校编辑出版《重庆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哲学社会科学版)《地理教育》《当代幼教》等学术刊物。其中,《重庆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CSCD来源期刊、科技核心期刊,《重庆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入选2014“中国人文社科期刊评价报告”扩展期刊。

学校办学条件良好、设施齐备、设备先进。三个校区各有1个图书馆,纸质图书270余万册,本地镜像电子图书104万种,本地镜像资源容量达55TB,数据库共46个,校园网实现校区全覆盖。

办学60余年来,学校已为国家培养输送了十六万余名各类毕业生。一大批毕业生已成为教育、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中坚骨干力量。中科院院士、中国数学会理事长、华罗庚数学奖、陈省身数学奖获得者马志明,“2011感动中国人物”胡忠,“最美乡村教师”曹瑾等是我校毕业生中的杰出代表。

学校把握教育国际化趋势,坚持开放办学,在美国、英国、卢旺达、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等国举办“孔子学院”“汉语师范学院”,两次获得“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机构”殊荣。先后与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教育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学校是国际聋人高等教育网络组织(PEN项目)成员。

习近平、贾庆林、贺国强、刘延东、许嘉璐、彭佩云、韩启德、张梅颖、郑万通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曾亲临学校视察,指导学校改革发展,教育部、重庆市主要领导也多次来校关心指导工作。当前,学校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努力提高办学水平,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能力和文化传承创新能力,为建成特色鲜明、西部前列、国内有重要影响的教学研究型师范大学而努力奋进!

重庆师范大学教师培训学院简介

教师培训学院位于沙坪坝校区,是重庆师范大学直属二级单位。学院按照“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热情服务、注重质量”的培训宗旨,依托学校学科和专业优势,以中小学教师培训为重点,在国家级和市级中小学教师培训方面创特色、树品牌。培训组织工作和培训质量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肯定,培训内容和形式深受参训者好评,多次被评为“重庆市教师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及“‘国培计划’先进集体”。《中国教育报》和《重庆日报》曾先后登载我校国培经验。

我校是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性集中培训院校”第一批资质机构,拥有重庆市普通中小学教师、中小学骨干教师、幼儿教育教师、特殊教育教师、中德(重庆)职教师资、管乐师资等多个市级培训示范基地。“重庆旅游学院”、“重庆音乐学院”、“重庆幼儿师范学院”、“重庆特殊教育学院”、“重庆新闻学院”、“中新(重庆)教师教育学院”也依托我校设立。20102018年我校先后承担和实施国家级、省市级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教师培训项目400多项,辐射全国30多个省市,培训教师3.4万人。

当前,重庆师范大学教师培训学院正按照学校新的整体发展思路和目标,提档升级,努力开创教师培训工作的新局面,为重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谱写新的华彩乐章。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简介

化学学院是重庆师范大学最早设立的院系之一,至今已有60多年的办学历史,20046月由化学系更名为化学学院。现有化学(师范)、材料化学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3个全日制本科专业;有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有纳米物理与化学、化学生物学、光电材料化学3个目录外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有学科教学(化学)和化学工程2个专业型硕士学位点。

化学学院构建了一支素质高、结构合理的教学及科研人才队伍。现有教职工55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2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4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20人。其中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重庆市优秀教师、重庆市优秀党员、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重庆市科技领军人才培育计划获得者、重庆市优秀人才资助计划获得者等大量优秀人才。许多教师具有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日本东北大学、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加拿大国立科学研究院、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沙特国王科技大学等国外院校的留学经历。

学院拥有重庆市“十三五”重点学科一个——化学学科。建有“活性物质生物技术教育部省部共建工程研究中心”、“绿色合成与应用重庆市重点实验室”、“重庆市无机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板式SCR脱硝失活催化剂清洗再生技术国际合作研发中心” 等7个省部级科研平台,1个“高级化学品绿色合成与应用重庆市高校创新团队”。学院建有7500余平方米的实验大楼,有完善的实验设备,有单晶衍射仪,GC-MASXRD,核磁共振仪、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和ICP光谱仪等大型仪器。

学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应用基础研究和科技成果的转化工作,并取得了比较突出的成绩。近五年来共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6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6项。在Coord.Chem. Rev.Green Chem.SensorActuat. B-Chem.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多篇。获重庆市自然科学奖3项。授权发明专利4项。学院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先后与成都国嘉股份(制药)有限公司、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天原化工有限公司、重庆明珠环保工程有限公司、重庆市环卫控股(集团)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积极推进成果转化,切实为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

学院长期注重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积极探索创新性人才的培养。近年来学院获批校级教学团2;承担各类教研教改项目19项,其中市级项目7项(重大项目1项);获得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重庆市高等学校优秀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1项,校级教研成果奖28项;发表了教学改革论文110篇,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2部;建设有重庆市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重庆市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重庆市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还建设有国家级教师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重庆市双语示范课程1门,校级精品课程4门。学院以本科生导师制为基础,成立学生实验与科研团队、创新创业团队。近三年,学生在国家级和省、市级各项比赛中获奖21项,其中国家级14项;发表学术论文共48篇,其中SCI论文25篇;发明专利2项;获全国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国家级立项3项,市级立项12项。

学院学生工作长期坚持“两个带动”即“党建带动团建”、“党建工作带动学生工作”的思路,开创了结合我院实际而又富有特色的学生工作新局面。党员承诺制、党员“1+1”活动已成为学院的品牌活动,曾被《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媒体报道。学院坚持分类培养,分流引导,以“卓越教师班”、“科技英才班”、“考研提升班”等平台为核心,发挥学生考研的辐射带动作用,组织教学技能竞赛、见习实践等活动,夯实专业基础、提振优良学风。近几年,学生的就业率、考研率稳居学校前列。学院依托专业优势,大力开展科技实践活动,成效显著。我院学生的课外科普项目曾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网等诸多媒体采访和报道。


培训学员分组及联系方式

第一组 

张成

拉萨市林周县中学

第二组

普琼

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第三中学

权元红

拉萨市第一中学

朗珍

日喀则市南木林县第二中学

李佳佳

拉萨市达孜区中学

索朗曲珍

日喀则市仲巴县中学

王丽华

拉萨市曲水县中学

桑木旦

日喀则市岗巴县岗巴县中学

何忠星

拉萨市尼木县中学

索朗旺姆

阿里地区革吉县县中学

徐强

拉萨市墨竹工卡县中学

普珍

阿里地区札达县九年一贯制学校

第三组

刘坤

日喀则市聂拉木县中学

第三组

赵珺

林芝市察隅县中学

普布

日喀则市萨嘎县中学

辛星星

林芝市墨脱县中学

左泉科

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阿旺玉旦

林芝市波密县中学

第四组

吾金吉米

山南市乃东区中学

 

第五组

尼玛

山南市扎囊县中学

格桑坚增

山南市隆子县中学

 

边珍

那曲市班戈县中学

索朗德西

昌都市初级中学

蔡斐扬

山南市贡嘎县农村实验中学

向巴卓玛

昌都市卡若区第一初级中学

焦登黔

那曲市聂荣县中学

仁增久美

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

央宗曲珍

那曲市尼玛县中学

索朗旺堆

昌都市左贡县中学

白玛康珠

那曲市色尼区杭嘉中学



培训方案

(一)目标定位 

基于西藏初中化学骨干教师发展的综合需求,以提升处理不同文化学生学习化学的教学能力为主旨,以培养初中化学骨干教师为目标,在教育理念、学科专业知识、不同文化教学的实践能力、现代教育技术、师德修养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

1.更新现代教育理念,加深对教育的理解,把握藏族学生的发展规律,提高“师德为先”、学科专业知识与技能为核心的教育教学实践品质。

2.准确把握初中化学作为“以实验为基础的自然科学教育的组成部分、注重实践技能、强调与西藏生产生活实际及时代发展相联系”的学科属性与特征。

3.系统掌握初中化学课程标准、基础知识与技能体系、教学与学习方法,了解化学学科发展前沿,提高对初中化学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认知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4.能用适应藏族学生的思维方式设计与实施化学课程、开发课程资源、评价学业成就、应用现代教育技术、班级管理等方面的能力。

(二)培训内容(见课表) 

(三)培训模式 

本次培训在高校和重庆市部分中学实施。主要培训方式如下。

1.专家报告 

聘请具有丰富的教师教育、教育理论与实践经验的教师,本校专家和校外专家,为学员作有关师德修养、特级教师的成长、教育法制、高中化学课程标和教材研读等方面的专题报告。以便更新教师的化学教育观念,加深对小学高中课程标准、教科书和有效教学的理解。

2.文化考察 

考察佛教文化,考察重庆文化,扩展学员视野。

3.名师示范课

由市内名师对不同板块的内容设计优秀课例进行现场展示,教育学员的具体教法。

4.真实课堂现场诊断

请当地教师上原生态的研讨课,突显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以问题驱动模式来研讨,通过评课和辩课使学员明确改进措施。

5.互动交流

采取和重庆西藏中学教师交流合作的互动参与式培训方式,大家共同进行课堂教学设计、实验设计,充分发挥学员的长处,取长补短,提高学员的教学设计、学生学习情况诊断等能力。

6.实践考察

通过到重庆西藏学校实地考察,了解和借鉴别人的高中化学教育经验,增强见识。

7.网络互动

开设班级公共邮箱和班级博客,一方面及时把授课教师的课件上传,以利于学员晚上复习、整理;另一方面为学员们交流心得,或者分享培训成果提供动态互动平台。

8.跟岗实践

在重庆重点中学和重庆西藏中学,围绕着一线专家型教师的教学和讲解,进行观摩,研讨和实践。

(四)培训进程(见课程安排) 

(五)考核评价 

1.考核方式

自评、培训小组成员互评、培训班评、答辩专家组评、任职单位评、培训领导小组评等相结合。

2.考核办法

用等级评价法评价学员以下方面的表现,要求全部达到合格水准方能颁发结业证书,在此基础上,5项达到优秀水平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考核的8个项目是:培训考勤;论坛交流与分享;读书笔记;公开课录像;参赛情况;培训总结;网上发帖,跟岗指导单位综合考核。


培训日程表

培 训 课 表

时间

序号

培 训 内 容

学时

任 课 教 师(组织者)

1

10.28

星期日

上午

报到1.提交教案:电子文档和纸质文档各一份2.登陆QQ3.希望预期建议(需求、问题)】 

3

辜永红廖丽娟、刘芳 

下午

报到1.提交教案:电子文档和纸质文档各一份2.登陆QQ3.希望预期建议(需求、问题)】 

3

辜永红廖丽娟、刘芳 

2

10.29

星期一

上午

开班典礼

3

继续教育学院

下午

组建班级

3

张怡许应华重庆师范大学 

3

10.30

星期二

上午

西藏中学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

3

李祁山重庆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教授 

下午

西藏教师教育法律责任

3

阮李全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学院教授 

4

10.31

星期三

上午

自主学习、合作学习及其实施

3

李远蓉西南大学 

下午

师德规范与学校实践

3

冉亚辉重庆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 

5

11.1

星期四

上午

初三化学课堂特色教学之感悟

3

钱胜重庆市科学教育研究院高 

级教师

下午

讨论:西藏法制教育、师德等讨论

3

曹书梅重庆师范大学 

6

11.2

星期五

上午

初中化学实验问题探讨

3

田方见重庆天宝中学校 

下午

化学有效教学及案例分析

3

陈国君重庆一中一级教师 

7

11.3

星期六

上午

应用信息技术突破初中化学教学疑难

3

冉鸣四川师范大学教授 

下午

初中化学教材疑难分析

3

田博文重庆巴蜀中学校 

8

11.4

星期日

上午

未来课堂教学方式(翻转课堂、微课等)

3

毛远明重庆江北区教研员 

下午

讨论:化学教学与疑难问题讨论

3

曹书梅重庆师范大学 

9

11.5

星期一

上午

多元文化课程与教学

3

廖辉重庆师范大学 

下午

观看和评课

3

姚兴旺璧山中学校 

10

11.6

星期二

上午

科学哲学与化学教学

3

黄梅西南大学教授 

下午

讨论:哲学、多元文化和化学教学

3

许应华重庆师范大学教授 

11

11.7

星期三

上午

观看、议课和辩课

3

靳秋重庆第一中学校 

下午

西藏化学教学实践探索

3

古红英重庆西藏中学校 

12

118

星期四

上午

一堂好化学课的评价和教学策略-基于化学学科核心素养

3

杨承荣涪陵第十四中学校 

下午

初中化学实验教学研究

3

许应华、曹书梅重庆师范大学 

13

119

星期五

上午

化学教学论文写作

3

林长春重庆师范大学教授 

下午

讨论:如何进行化学教育科研

3

许应华重庆师范大学教授 

14

11.10

星期六

上午

学员教学设计展示

3

许应华重庆师范大学教授 

下午

初中化学中考命题和复习探讨

3

梁宜重庆綦江教科所教研员 

15

11.11

星期日

上午

结业典礼

3

付文升化学学院院长 

下午

返程

3

学员

学员须知

一、住宿地点: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培训楼

上课地点: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集贤楼212

二、请学员加入2018“国培计划”教师项目QQ群:897560157

三、请学员按时上课,不得迟到、早退,上课期间将不定期检查,无故缺席者取消学员资格。

四、上课时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振动、静音状态。

五、遵守培训教室管理制度,教室内禁止吸烟,自觉爱护教室内设施、设备,保持教室卫生。

六、学员须完成教学计划安排的全部活动,在培训结束后须进行相应的课程考核。通过综合考评,成绩合格者准予结业,并颁发由教育部统一印制的“培训结业证书”。

七、请学员完成《参培学员登记表》等表格的填写以及培训感言的撰写,并交班主任处。

八、培训期间,严禁下江河等水域游泳,不得酗酒闹事,有违者后果自负。

九、培训期间,请妥善保管自己的物品,外出时一定注意安全!


 

服务指南

v学校周边交通

出行请提前搜索或者咨询一下,以确保顺利出行

主要交通方式——轻轨或者公交车(轻轨是现金支付)

 

v银行储蓄

大学城校区:一食堂底楼有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ATM

二食堂底楼以及校北侧门有工商银行ATM

学校正大门对面有邮政储蓄银行

学校南门熙街方向有农村商业银行,建设银行

v医疗保健

校医院:大学城校区第二食堂方向(校游泳馆旁)

房:大学城校区北门正对面方向和南门熙街和U城都有药房

v生活购物

可以参考美团、支付宝口碑等APP,绝大多数商家都支持微信、支付宝支付方式。

从西门(二食堂和游泳馆的那条路,先经过师大苑再就是西门)出去(近尖顶坡轻轨站)龙湖U城天街,大型购物商场以及永辉超市。

从南门出去就是熙街,吃喝玩乐都有,比如保利熙街影城及新世纪超市和三美超市。

从正大门对面是富丽城,比如万众电影院和好又多超市

v健身娱乐

校内有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全天开放,免费使用;乒乓球场,全天开放。需借篮球、羽毛球等体育器材的学员,请到班主任处办理相关手续。

v照相洗相

校园复印店,或者熙街柯达照相馆

v打印复印

集贤楼四楼就可以打印复印

其他复印店主要位于各个食堂的一楼(楼梯角)

二食堂一楼(近培训楼)三食堂一楼(近集贤楼)  图书馆2

v

校内报警电话:023-65910110       虎溪派出所:023-65620384

v

预订机票:网上订票或者电话订票

重庆江北航空联系电话:67727543  

购买火车票:12306官网上或者成都铁路局火车票代售点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景苑路8号美丽熙街141-03

购买汽车票:市内各大长途汽车站(大学城西部客运站、红旗河沟汽车站、陈家坪汽车站、龙头寺汽车站、菜园坝汽车站)


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示意图

指路牌


 

手绘地图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