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化学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03月25日 15:06  点击:[]

化学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  

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3月23日,化学学院根据重庆师范大学《关于组织干部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唐敏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与会党委中心组成员及教师代表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政课教师须具备的“六个要”和思政课教学要做到的“八个统一”等内容,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体会和认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政治素养、理论功底和教学水平,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和感召力,言传身教,守正创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既有历史、理论高度,又讲具体要求和方法,情真意切,发自肺腑。唐书记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着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结合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需求,习近平总书记直面当前思政课建设面临的突出矛盾,对一些长期困扰一线教师的理论和现实问题作出鞭辟入里的分析,为我们在新时代推动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讲话对我们广大思政课教师和思政教育工作者来说,是一部非常宝贵的“工作手册”,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希望在接下来各个支部能够切实结合讲话内容,形成良好的支部学习氛围,不论是教师党员还是即将成为教师的学生党员,都应该在理论的指导下进行实践,为青少年成长上好每一次宝贵的“思政课”。  


 

化学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化学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上一条:化学学院党委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化学学院化师党员1+1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