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化学学院十九大精神宣讲第一线

2017年12月09日 09:35  点击:[]

为民立命,为国立心

——化学学院十九大精神宣讲第一线

1935年的129日,北平数千学生举行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如今,走在新时代的我们也永不会忘记八十二年前同为学子的他们,他们的壮举永远镌刻在历史的卷轴中。

以此为契机,2017年12月8日,化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洪英,结合十九大精神与“一二·九”学生运动的历史史实,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而紧贴时代的党课。卢书记通过今昔中国人民生活现状的对比,提醒同学们珍惜当下,关心实事,不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告诫同学们以本真的心去学习才能真正得到思想的升华,并督促预备党员们积极了解理论知识,与老一辈党员们架起沟通的桥梁。最后,学院领导、嘉宾、承诺党员及全体学生干部上台合影留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以“一二·九”运动为契机,通过加强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督促着同学们做一位合格公民,忠于国家忠于党,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壮,即勇敢;烈,即无畏。在国家面前放下私我,成就大国。去奉献,哪怕微小到可有可无,能为国家出一份力,就是幸福,全身心的幸福。

 

为民立命,为国立心

为民立命,为国立心




 

上一条:青年之声化学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化学学院十九大宣讲第一线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