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化学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两学一做”活动学习计划

2016年06月15日 15:57  点击:[]

化学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

“两学一做”活动学习计划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在学校《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指导下,参照化学学院党总支制定的《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计划》的具体要求,结合教工支部自身的特点,特制定以下“两学一做”活动实施计划,以期真正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实效性,将学习落到实处。

一、学习活动的具体要求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在自学的基础上,按照“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每季度召开1次全体党员大会,每月召开1次支委会。党小组每月组织党员集中学习1—2次,未设党小组的以党支部为单位每月集中学习1—2次。学习讨论分三个专题进行,每次围绕一个专题组织讨论,教职工党支部还应围绕“遵守师德师风,争当育人标兵”进行学习讨论。各党支部每季度至少上1次党课。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对照党章要求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每名党员开展民主评议。结合民主评议,支部班子成员要与每名党员谈心谈话,每名党员要列出问题清单,认真整改。

二、学习活动的开展内容

1.制定“两学一做”学习计划(2016年5月)。学习领会学校党委和学院总支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主要内容和方法措施,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

2.围绕主题开展学习研讨(2016年上半年)。各党支部要把党员个人自学与支部集中学习结合起来:按照“三会一课”制度,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明确自学要求,引导党员搞好自学。每季度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议,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严守纪律规矩,培养高尚情操”、“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先锋作用”、“做合格党员,促学院发展”等为主题,围绕“遵守师德师风,争当育人标兵”,如何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带动全体师生员工齐心协力促进学院发展等问题开展专题讨论。

3.创新方式讲授专题党课(2016年上半年)。党支部要创新形式,以多种方式在支部范围内安排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要在所在党支部讲党课,党课要注重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强化互动交流、答疑释惑,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4.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2016年下半年)。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支部书记对照职能职责,进行党性分析,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党员要对照党章要求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进行,对每名党员开展民主评议。每名党员要列出问题清单,认真整改。结合民主评议,支部委员会成员要与每名党员谈心谈话。党支部综合民主评议情况和党员日常表现,确定评议等次,对优秀党员予以表扬;对有不合格表现的党员,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区别不同情况,稳妥慎重给予组织处置。

三、学习活动的开展形式

学习过程中,以理论学习、党课讲授、专题讨论等形式为主,同时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利用学院网站,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将学习形式多样化,宣传引导及时化,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党员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将学习内容深入贯彻到每一位党员的生活中,真正实现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

四、学习活动的具体安排

   化学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的学习要求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

学习形式

学习内容

备注

5月12日

党员大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5月下旬

集中学习

《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6月上旬

党课

6月下旬

集中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7月上旬

专题讨论

专题一: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

7月中旬

集中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领导干部读本)》

7月下旬

自学

《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8月上旬

自学

《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8月下旬

自学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9月上旬

党课

9月中旬

党员大会

围绕“遵守师德师风,争当育人标兵进行学习讨论

9月下旬

集中学习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10月上旬

专题讨论

专题二:严守纪律规矩,培养高尚情操。

10月下旬

集中学习

《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

11月上旬

集中学习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实施办法(试行)》《重庆市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办法》

11月

党课

11月下旬

专题组织生活会

12月上旬

党员大会

民主评议

12月中旬

专题讨论

专题三: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先锋作用。

12月下旬

集中学习

《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

化学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

2016.5.10

上一条:强化师德师风、践行党员承诺 下一条:化学学院党总支研究生支部“两学一做”活动学习计划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