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化学学院党总支研究生支部“两学一做”活动学习计划

2016年06月15日 15:56  点击:[]

化学学院党总支研究生支部

“两学一做”活动学习计划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在学校《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指导下,参照化学学院党总支制定的《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计划》的具体要求,结合研究生支部自身的特点,特制定以下“两学一做”活动实施计划,以期真正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实效性,将学习落实到实处。  

一、学习活动的具体要求

1、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在自学的基础上,按照“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每季度召开1次全体党员大会,每月召开1次支委会,党小组每月组织党员集中学习1—2次,未设党小组的以党支部为单位每月集中学习1—2次。学习讨论分三个专题进行,党支部每季度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议,每次围绕一个专题组织讨论。研究生党支部还应围绕“勤学修德成才,争当学习标兵”进行学习讨论。

2、高质量讲好党课

全面落实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全体党员听党课制度。各党支部每季度至少上1次党课。支部书记要在支部会上讲党课,发挥带学促学作用。

3、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年底前,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支部班子及其成员要面向学生党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查摆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会上,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

4、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对照党章要求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每名党员开展民主评议。结合民主评议,支部班子成员要与每名党员谈心谈话。每名党员要列出问题清单,认真整改。

二、具体安排

1、广泛动员,深入部署(20165)。召开全院党员动员大会,并作出具体部署。对研究生支部的学习计划和学习做出具体要求,要求研究生支部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学生党员做全面发展、成长成才的表率。

2、制定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计划(20165)。学习领会学校党委和学院总支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主要内容和方法措施,立足研究生党支部的实际,制定符合学生党员实际和特点的学习教育计划。

3、围绕主题开展学习研讨(2016年上半年)。把党员个人自学与支部集中学习结合起来:按照“三会一课”制度,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明确自学要求,引导党员搞好自学。每季度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议,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严守纪律规矩,培养高尚情操”、“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先锋作用”、“勤学修德成才,争当学习标兵”等专题进行讨论。要求学生党员结合学习和讨论情况,每人至少撰写一份学习心得体会并上交至学院总支。

4、围绕主题开展系列活动(20166-12)。注重学做并举,一方面要将学习教育所要求的规定内容学扎实,另一方面要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把“做合格党员”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组织开展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两学一做”专题时政知识竞赛;组织本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及微信平台,开展“两学一做”学做心得汇报和交流;加强宣传引导力度,在支部内部积极营造有利于深化拓展学习教育的舆论氛围。

5、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2016年下半年)。年底前,召开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安排表  

时间

学习形式

学习内容

地点

5月上旬

党员大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21

5月下旬

集中学习

《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21

6月上旬

集中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221

6月下旬

党课

“七一”主题党课

221

6月下旬

知识竞赛

“两学一做”专题知识竞赛

221

7月上旬

专题讨论

专题一: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

221

7月中旬

集中学习

《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221

7月下旬

自学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领导干部读本)》

221

8月上旬

自学

《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221

8月下旬

自学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221

9月上旬

党课

221

9月中旬

党员大会

围绕“勤学修德成才,争当学习标兵”进行学习讨论

221

9月下旬

集中学习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221

10月上旬

专题讨论

专题二:严守纪律规矩,培养高尚情操

221

10月下旬

集中学习

《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

221

11月上旬

集中学习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实施办法(试行)》《重庆市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办法》

221

11月下旬

党课

221

11月下旬

民主生活会

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221

12月上旬

党员大会

党员民主评议

221

12月中旬

专题讨论

专题三: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先锋作用

221

12月下旬

集中学习

《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若干意见》

221

化学学院党总支研究生支部  

                                       2016510

上一条:化学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两学一做”活动学习计划 下一条: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表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