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思想汇报的撰写格式

2017年03月03日 09:56  点击:[]

材料8

思想汇报的撰写格式

 

一、思想汇报撰写格式

思想汇报是入党申请人为了使党组织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思想情况,自觉争取党组织的帮助教育和监督,定期用书面形式向党组织汇报思想时所用的一种文书。

1.标题。可直接写“思想汇报”字样,也可概括汇报的主要内容,另拟标题,如“正确认识形势,增强入党信心”等。

2.称谓。即汇报人对党组织的称呼,一般写“敬爱的党组织”。顶格书写在标题的下一行,后面加冒号。

3.正文。正文内容要紧紧围绕思想上的认识,至于涉及到的工作学习等情况不必展开,汇报内容视每个人的不同情况而定,一般包括以下内容:(1)学习马列主义基本理论、党的基本知识、党的重要文件、重要文章和参加重要活动后所受的启发教育,所得的体会。(2)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或每一个时期中心任务或某项工作、某些问题的看法和自己的态度。(3)对国内外发生的重大事件本质的认识和政治立场。(4)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个人利益同集体利益、国家利益产生矛盾时,自己的想法,如何对待和处理的情况。(5)外出工作或学习时遇到的思想和认识问题。(6)当前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有哪些进步,尚存在哪些不足,自己要求进步的决心和信心。(7)自己认为其他有必要向党组织汇报的思想情况。

4.结尾。思想汇报的结尾可写上自己对党组织的请求和希望。一般用“恳请党组织给予批评、帮助”或“希望加强对自己的培养和教育”等作为结束语。

5.署名和日期。在结尾下一行的右半行,书写“汇报人:×××”,再下一行用阿拉伯数字写上“×年×月×日”。

二、应注意的问题

首先,思想汇报应是真实思想的流露,最重要的是真实,切忌空话、套话、假话,做表面文章;其次,写思想汇报应根据不同时期的思想认识状况,集中就体会和认识深刻的一、两个方面的问题谈深谈透,不要罗列多个方面的问题泛泛而谈;再次,写思想汇报要密切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不要长篇大段地抄录党章、报告、领导讲话和报刊文章的内容,防止形式主义;最后,写思想汇报要实事求是,对自己做一分为二的评价,不但要对自己的成长进步进行肯定,而且要找准存在的不足,敢于向党组织暴露缺点和问题。

党组织不简单地用思想汇报次数的多少衡量一个人是否积极靠近党组织。但是对于要求入党的人来讲,经常、主动地向党组织汇报思想是加强同党组织联系,增强组织观念的一条有效途径,因此,申请人党的人应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汇报思想。

 

上一条:转正申请书的撰写格式 下一条:入党申请书及撰写格式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