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入党申请书及撰写格式

2017年03月03日 09:55  点击:[]

材料1

入党申请书及撰写格式

 

一、入党申请书撰写格式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要求入党的同志必须亲自向党组织提出申请。入党申请书的基本书写格式及内容通常如下:

1.标题。居中写“入党申请书”。

2.称谓。即申请人对党组织的称呼,一般写"敬爱的党组织"。顶格书写在标题的下一行,后面加冒号。

3.正文。主要内容包括: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和对待入党的态度。写这部分时应表明自己的入党愿望。个人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主要表现情况。今后努力方向以及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

4.结尾。主要表达接受党组织考察的心情和愿望,一般用“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或“请党组织看我的实际行动”等作为结束语。全文的结尾一般用“此致,敬礼”。

5.署名和日期。在申请书的最后,要署名,并注明申请日期。一般居右书写“申请人:×××”,下一行用阿拉伯数字写上“××年×月×日”。

 

二、入党申请书参考例文

 

入党申请书

敬爱的党组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愿意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中国共产党是……。党的最终目标……。中国共产党以……为指导思想,以……作为行动指南。

我之所以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因为……。

目前,学习有关理论知识,思想上有了极大进步……;工作中……,生活中……。

在自己具备了一些优点的同时,我还经常作自我批评,发现自己在以下方面还有不足之处……。不过我会尽快改正的,同时还请组织给与指导和帮助。

今天,我向党组织提出了入党申请,但我深知,在我身上还有许多缺点和不足,因此,我希望党组织从严要求我,以便使我更快进步。今后,我要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地接受党员和群众的帮助与监督,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争取早日在思想上,进而在组织上入党。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年×月×日

三、撰写入党申请书应注意的问题

1.认真学习党章,掌握其精神实质,深入领会对党的性质、宗旨、任务、党员的权利、义务等基本知识。

2.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谈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不以旁观者身分一味评论别人。

3.对党忠诚老实、表里如一,向党组织反映真实的思想状况。

4.申请书要写得朴实、庄重,不要追求华丽的辞藻,夸夸其谈。正文中各部分的内容,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客观、准确表达。

上一条:思想汇报的撰写格式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