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 ——化学学院成功举办消防安全培训会

2023年12月22日 15:15  点击:[]

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

——化学学院成功举办消防安全培训会

提高全体师生对消防安全事故的防范意识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养成良好的火灾应急处理习惯1221日下午230,化学学院于弘德楼15102成功举办消防安全培训会。本次活动面向化学学院全体学生和老师。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会邀请中国消防协会的唐露轩为演讲嘉宾,为学生和老师普及有关消防的安全知识。

唐露轩老师首先提及的刘泽军消防员烈士事迹和重庆山火事件,让大家深刻感受中国消防子弟兵的高尚品质和火灾造成严重后果的同时,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消防的重要性。

接着,唐露轩老师点明几个易引发火灾的几种情况。学生宿舍作为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事物,它必然是引发火灾重点区域。一件件宿舍火灾实例让大家看得触目惊心,而一个个宿舍违规情况也引起大家深刻思考。此外电线电器的错误使用也是引发火灾的关键因素。唐露轩老师通过一个由电气线路故障引发的火灾实例,进一步解释电线电器火灾的特点,并特别突出了正确使用电线电器的重要性。

最后唐露轩老师针对全国警情与火灾情况,提出应对火灾的措施。身在重庆,遵守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是每个人必须履行的义务。火灾往往是突发事件,明确逃生路线、了解火灾时的自身防卫等安全知识至关重要。而日常生活中常常被忽视的消防工具更是宝贵的救命工具,唐露轩老师着重强调消防工具的种类与意义,向大家大力呼吁应落实消防工具的使用与装备。

本次活动,减少和预防了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火灾应急情况下的自我救助和逃生能力。我们期待,在学校的引导和帮助下,师生将会更加重视消防安全,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一审一校 段葳

二审二校 刘冰

三审三校 蒋红

审核 卢洪英


上一条:化学学院成功举办团委学生会述职评议大会 下一条:“材”聚新时代,共“化”新征程 ——化学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迎新晚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