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讲台书华章 桃李尽芬芳

2023年05月30日 16:25  点击:[]

讲台书华章 桃李尽芬芳

——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三届

“崇师杯”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二十大对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促进教育公平、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做出了全面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放眼教师教育全局系统谋划,进一步推进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加强教师培养,为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培养输送“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师资基础。

为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同时加强师范生的教学技能训练,进一步促进师范生专业能力发展和综合素质提升,重庆师范大学特此举办第十三届“崇师杯”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

校级初赛由各学院自行举办,校级决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演讲、模拟上课四个部分,其中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采用同一教材,全科组选手还需进行小学教师基本功展示。

527日,校级决赛在重庆师范大学田家炳书院成功举办。首先进行的是教学设计和课件的制作,选手们根据现场抽取的教材内容,在机房制作课件,并从多个角度进行教学方案和课件制作的设计,为接下来的模拟讲课做准备。

教学设计与课件制作完成后,选手们依据抽签顺序进行即席演讲和模拟讲课两个环节。3分钟即席演讲中选手们镇定自若,以平常心面对考题,并引经据典,让自身语言更有说服力。在模拟讲课中,选手们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用真实饱满的情感,循循善诱,令课堂充满生机活力。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表示肯定。本次大赛在选手、老师、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落幕。比赛中,选手们活用师范生技能,展现了卓越的应变能力与丰富的知识储备,用实际行动展现个人风采。

此次大赛中充分体现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校训。同时,也期待广大学子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厚植教育情怀,在丰富的比赛中提高师范生专业技能,在未来取得更多佳绩。

 

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崇师杯”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照片: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崇师杯”第十三届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颁奖典礼暨师范生教学技能风采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化学学院志愿者培训会顺利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