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未来教师协会微课视频大赛复赛顺利举行

2023年05月25日 15:59  点击:[]

微课蕴趣味 知识永流传

新时代新发展,教育先行。一方面,新时代对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师队伍作为教育的先锋承担责任,在教育方法和手段信息化的大环境下,培养更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提升更高的教师技能才能顺应教育发展的趋势;另一方面,信息时代到来,网络发展一日千里,微课视频的整合与推广变得更加有意义,做好微课视频是对新时代教育发展的适应,更是对推动学生基础教育、培养新时代好老师有着重要意义。

为此,在化学学院团委书记、协会指导教师刘冰老师指导下,未来教师协会顺应教育发展需要,特于5月25日下午在求是楼开展校级精品活动——以“趣味微课,广传知识”为主题的“乐授杯”微课视频大复赛。本次比赛得到学校与学院的大力支持,化学学院曹书梅老师,2022级辅导员刘冰老师,教育与科学学院梁兴连老师均出席本次比赛会场,耐心指导社团工作,对未来教师们在教师技能的提升上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对同学们给予了很高的期望。



通过初赛的激烈选拔,一共有25位同学成功进入复赛。同学们的微课视频各具特色,在引入背景、内容讲解、课堂小结等板块中同学们都用流动的色彩展现出了趣味性。无论是生物学里的细胞,亦或是数学课上的小棒计算,都能极大培养小朋友们的学习意识、激发学习兴趣。

每位同学讲课结束后,两位评委分别从视频的内容与技巧进行深刻点评。曹书梅老师建议同学们应尽量考虑到小学朋友们的知识接收能力,视频里的内容不宜过多,讲解进度也不宜过快,但应对于重要的知识以及步骤进行总结,对于学习方法进行归纳,让小朋友们能更好的学习知识。

梁兴连老师对于技术则颇有见解。他认为同学们的视频制作应在画面的多样与色彩的流动上下功夫,要极大的吸引小朋友们的注意力,增加课堂趣味性。同时也应注意相应的文字规范问题。

本次比赛的举行,为重师学子提供一个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为以后从事教育行业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服务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真正的将社会责任感体现到实践中。


 

 

上一条:化学学院志愿者培训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心灵树洞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