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春风化雨沐华夏,改革开放乘东风

2019年03月22日 16:46  点击:[]

春风化雨沐华夏,改革开放乘东风

——17级化学(师范)四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改革开放四十年,华夏大地焕新颜。为了进一步展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使同学们牢固树立跟党走的信念,2019年3月21日下午两点半,2017级化学(师范)四支部在弘德楼15402隆重举办了以“春风化雨沐华夏,改革开放乘东风”为主题的班级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化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部主办,17级化师四支部承办,来自校团委和各个学院组织部的成员担任了本次校十佳团日活动的评委。陈霞老师和刘冰老师作为嘉宾也来到了现场。整个活动由班长邱浩和郭圆圆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背景,并欢迎来自各学院的嘉宾。紧接着,由王家顺、李志文两位同学带来的配音作品《邓小平返乡》立即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影片讲述了邓小平在四川成都市郊视察农村情况时与当地农民的一段对话。两位同学惟妙惟肖的表演生动再现了当时大家对农村发展的充足信心。

配音节目之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一段支部自制的视频《四十年辉煌发展》。一首《走进新时代》,一幅幅发展变迁的画面,一个个强国筑梦的故事,深深打动着在场观众的心。看完视频,由张钰雯、陈昕瑞、陶怡丞三位同学带来的舞蹈《礼仪之邦》使同学们在惊叹之余感受到了华夏数千年的文化底蕴。衣袖翩翩,裙袂飘飘,中华之神采自此而绽放!

随后,第二现场录制视频带领全体同学们深入实验室,一探究竟。片中几位被采访的同学,真诚地道出了改革开放以来科学研究及日常生活中的巨大变化。穿插其中的两道问答题,紧扣当下科研热点和学校历史,激起了同学们在QQ群中的抢答热潮。

李昭等十位同学带来的诗朗诵《不忘初心》,用一句句铿锵的话语,表达出了新一代大学生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昂扬向上的拼搏斗志。聆听完气势如虹的朗诵,全班同学在闻洪林的带领下共同唱起了《我爱你中国》。现场歌声嘹亮,国旗挥舞,大家的爱国之情好似被瞬间激发,这是一个拥有强大凝聚力的班集体对祖国最深沉的告白,是17级化师四支部全体同学对坚定信念的极佳诠释。这歌声,使每一位同学心潮澎湃,也把整个活动引入了高潮!

活动最后,化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洪英老师通过视频给大家带来了祝福和寄语。谆谆教诲,在场同学们都牢记于心。现场的陈霞老师也用简短的话语对同学们的付出给予了肯定。

沐改革春风,扶摇直上;乘开放巨轮,扬帆远航。这是一个时代对青年学子的召唤,是一个国家对栋梁之才的殷殷期待。愿本次团日活动能给大家带去更强劲的动力,一起助推改革开放的伟大旗帜迎风飘扬,光芒万丈!

在此输入春风化雨沐华夏,改革开放乘东风描述

在此春风化雨沐华夏,改革开放乘东风输入描述

在此输入描春风化雨沐华夏,改革开放乘东风述

在此春风化雨沐华夏,改革开放乘东风输入描述

上一条: 化学学院举办“健康睡眠每一天”活动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第十期青马班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