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化学学院举行2015级就业团辅

2018年12月07日 15:14  点击:[]

高考新方向、师者早知道

——化学学院举行2015级就业团辅  

2014年起,高考制度改革成为社会热议的话题。2018年开始,包括重庆市在内的二十多个省市相继加入了新高考改革的大军中,为了让我院学子更好的了解新高考,走向教学岗位之前对于目前的教育教学环境有一个较为清晰的认识,2018年12月5日下午学院特邀请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田力老师在集贤楼221为我院2015级共20名毕业生作新高考政策解读。与会人员有2015级辅导员王震强、2016级辅导员陈霞、2018级辅导员刘冰以及2015已经签约中学的部分学生代表。

化学学院开展2015级就业团辅

化学学院开展2015级就业团辅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田力老师首先对韩愈的这句话谈出了他的看法,作为老师,不只是简单的教书匠,而且要教授学生为人处事的道理与主动学习、勇于质疑等可贵的品质。接着他从1977年恢复高考开始介绍了我国高考的发展历程以及此次高考改革的背景及意义。

“提高一分,干死千人”“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考过高富帅,战胜官二代”这种唯分数论的高考大背景下,此次改革主要是为学生减压,释放学生个性,解决“一考定终身”的压力。改革的重点是高考录取实行“两依据、一参考”综合评价方案。所谓“两依据、一参考”,是指依据统一高考成绩、依据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进行择优录取的招生录取机制。  

由于不再区分文理科,实行“3+X”的科目设置,对于学生和老师来说,迎来的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田力老师说以前的学生在志愿填报方面先选学校再选择专业,而现在将变成依据专业选学校。现阶段专业大类93类包括506种,涉及到的职业一万多种,如何来选择,这就要求了现阶段学生必须会选择、家长会引导、学校会改革。

那么老师就面临一个新的任务——高中生生涯规划,如何对学生进行合理有效的引导成为了教师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此,田力老师向将要进入教育岗位的同学们推荐了几本关于生涯规划的著作,如:《社会认识职业理论》等。

田力老师还告诉同学们“经师易得人师难求”,教师在新的改革背景下,不仅要适应学校的变革,而且,教师需要找准自身的教学方式,做一名学生喜爱、家长和社会信赖的好教师!

上一条:未来教师协会、数学协会共同开展“育才杯”师范生技能大赛决赛 下一条:化学学院赴石柱中学进行就业市场调研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