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青年之声化学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12日 16:36  点击:[]

青年之声·坚守理想,坚守信念

——暨化学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学习贯彻党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增强学生的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化学学院特于20171212日于集贤楼212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党课培训,化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洪英老师主讲。

卢书记开门见山,指出了十九大的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要意义、统筹推进“四大发明——高铁、支付宝、网上购物、共享”两个方面,卢书记进行了系统和深入的讲解。
紧接着,卢书记分别以“如果你受到伤害,你怎么办”、“如果你的父母受到伤害,你怎么办”、“如果你的祖国受到伤害,你怎么办”层层递进的三个问题引出了“我们为什么会被伤害”的主题,提醒同学们要奋发自强,要学会并努力让祖国变得强大。其后卢书记以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结合一党制和多党制的比较,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是历史和人民选择。

卢书记提出 “为什么考研的学生和上早自习的学生会有不同的学习态度”的问题,借此引出了“为何要坚守理想,坚守信念”,“何为价值观”的话题,并指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的价值观,价值观将影响行为。
十九大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脚步不会停止,永远在路上”,以此卢书记提出了要全面看待“腐”,不要只把目光放在负面的新闻上,也要正确看待正能量。
接着,卢书记阐明中国目前的教育目的和教育前景,并表示目前中国教育最关键的是师资能力,当师资能力足够强大,教育也随之强大。激励同学们严于律己,扎实基础,提高综合素质。

最后,卢书记要求大家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相信经过此次党课培训,同学们定会积极关注时事,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系统学习党的知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守理想,用无悔青春实现自我价值,坚守信念,用一腔热血为国奉献。

青年之声化学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青年之声化学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青年之声化学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青年之声化学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青年之声化学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青年之声化学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上一条:风雨考研路·温暖伴我行 下一条:喜报: ||我院2014级王苗慧获得第五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化学组)二等奖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