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第三届“缙云烽火”研讨会

2017年12月02日 15:35  点击:[]

青年之声·聚重师精英秀社团风采

——暨重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第三届“缙云烽火”研讨会

社团日益成为大学生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具备潜移默化力强、信息量大、活动自主且丰富多彩、富有实践性和创造力等优势,在促进和谐校园建设中发挥着独特的并不可替代的作用。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促进社团发展,并为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组织能力和创新能力,进一步促进我校社团活动形成特色化、精品化、网络化、受众广、层次高的社团文化格局的目标不断努力着。社团部作为社团管理过程中一个承上启下的枢纽,与社联关系密切。社联与社团部互相深入了解,才能促进社团快速进步。
为此,学生社团联合会特于2017122日在音乐厅18459举办了以“聚重师精英,秀社团风采”为主题的“缙云烽火”研讨会活动,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部、化学学院社团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社团部承办。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干部代表及各学院社团部干部代表参会。

下午230分,活动正式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书记黄媛馨致开场词,表达了与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一同前行的期望,与社团发展的美好展望。其后,与会人员共同欣赏了化学学院社团部带来的合唱《告白气球》,轻快悠扬的歌声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紧接着,与会人员进入了第一主题交流——如何打造星级社团。对本学院社团发展做出合理指导,打造本学院的星级社团,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学院进行了分享。积极挖掘资源,支持社团发展,鼓励社团举办精品活动;严抓质量,做好宏观的把控和服务。

其后,与会人员欣赏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社团部带来的节目《唐伯虎点秋香》。诙谐有趣的节目引来笑声一片,引来阵阵掌声。
接下来,与会人员进入了第二主题交流——如何促进社团吸纳新生力量。与会成员介绍其自主招新方法,会员与干事是社团的基础,社团部合理指导学院社团,提高社团影响力,建设社团品牌,力求使社团更好、持久高效地吸收新兴力量。
动作接龙的游戏环节中,参与者用肢体语言为下一个人描述该成语或词组,最后一个人说出答案。参与者奇思妙想、动作有趣, 现场笑声不停,掌声不息。
接下来,进入第三主题交流——如何对我校社团进行管理。参会人员介绍了对本学院社团的管理,结合发展情况,提出了有关社团管理的问题或建议,并对管理条例提出意见。
第三主题交流暂告一段落,自由提问环节中,社团、社团部常见发展问题如何解决?一个个议题的抛出,严谨详细的经验分享,方向性强的高效提问、积极的自主讨论。研讨会气氛热烈,与会人员满载而归。
活动的尾声,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秦潘宁做最后总结。密切关注社团发展中的情况和问题。分类指导不同类型的社团,为社团建平台,抓好社团年度表彰工作,通过表彰形成榜样作用,带动其他社团积极性。
学生社团联合会与社团部为促进社团发展不懈努力,通过此次研讨会,与各学院社团部交流,加强了社联与社团部、社团部与社团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达到了优势互补、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标;充分响应了党的十九大的号召,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第三届“缙云烽火”研讨会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第三届“缙云烽火”研讨会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第三届“缙云烽火”研讨会

 

上一条:做在就业之前2:跨国教学,诚恳交流 下一条:青年之声·爱心呵护生命行动抵御艾滋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