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芳华易逝,科研不易

2017年05月13日 16:22  点击:[]

芳华易逝,科研不易

——魅力化学文化节之2015级学生科研项目交流会

每个化学学习者的心中都对科研无比向往,2015级的同学们也不例外。为增强化学学院学生科研项目的研究水平,增强和提高化院学生科研创新的的意识和能力,我院于2017512日在集贤楼212举行2015级的学生科研项目交流会。

下午一点一十分,交流会正式开始。主持人蔡硕首先请出了交流会的项目负责人陈中川上台介绍交流他正在参与的项目。陈中川参与的项目是C-H化学键直接芳化聚合法的开发和运用。他先向观众介绍了大体的项目目标,之后在PPT上用了详尽的化学方程式来向观众解释其原理。然后,他用一些数据向大家展示了这个项目的成果和运用。
之后王悦上台向大家分享了发光二硫化钼量子点的可控合成与分析应用。她先是向大家解释了什么是量子点,又用图片更加详尽的说明其中产品的状态。她说这个项目已经进入后期,在做项目的过程中虽然经历了好奇、困顿,但也收获了许多,更获得了成长。

随后,樊利向大家交流了各种物质对荧光(鲁米诺)的猝灭反应;张倩介绍了荧光纳米材料的离子检测和人工模拟酶的两个研究方向;最后,罗丽展示了载体晶体和组成对Au/TiO2催化剂甲酸制氢性能的影响研究。交流时的他们神采飞扬,谈吐激扬,给以观众们更加渴望科研的想法。

下午两点左右,交流会结束。交流嘉宾们在青春的尾巴上留下了他们精彩的印记。相信化院的同学们也会对科研满怀热情与激情,不忘初心,在科研方面有所作为。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上一条:劳动最光荣 下一条:精心浇灌静待花开——暨《化学班主任的日常》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