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魅力化学”文化节之我们的课堂

2016年06月16日 21:25  点击:[]

出色示范   聚焦课堂

——“魅力化学”文化节之我们的课堂

在化学学院第一届文化节活动之际,为彰显学院师范生特色,学院特请12、13级的优秀学生代表为卓越教师班的同学们传授教学经验,旨在让同学们提高学院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加强对学生的教学示范引导。

2016年6月16日中午1点,学院请到与石柱中学成功签约的12级同学贺丹丹在集贤楼212为15级卓越教师班的同学及部分班级代表进行现场教学的演示,并且为大家传授相关教学与面试方面的技巧。

首先,贺丹丹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为大家介绍老师管理班级的不同类型,她表示“管理类型可大致分为三类:警察、牧羊人、放风筝人。管理班级的方式方法不是一成不变的,也不能照搬照套,这就需要各位老师根据自己学生的类型来制定自己的一套方法!”老师与同学相处,同样也需要很大的技巧,贺丹丹推荐大家课下看一些处理人际关系的书籍,例如《人性的优点》《人性的弱点》……

接下来,贺丹丹迅速转换角色,成为同学们的高中老师,为大家讲授“胶体”这一知识点,她由氢氧化铁胶体的制备方法入手,引出了“胶体”这一知识点,她还请同学现场回答问题并到黑板上书写方程式,充分展现课堂的真实性。贺丹丹用日常熟悉的事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解,并且和在座的同学进行互动。

最后,贺丹丹用自己亲身经历为大家讲授面试时的经验技巧,首先,大家需要递上一份简历,而且,这张简历后面要附有至少12张奖状!其次,也就是最重要的环节:面试。在面试中,大家都会先自我介绍,而在这大家基本都相似的自我介绍中,最重要的就是气场,因为在课堂上,老师要hold住同学们,没有气场,是万万不可以的。最后就是现场讲课,这个环节主要就是看台风,也就是所谓的气场!

本次示范课,使同学们有了交流学习的平台,让同学们领略了高中教师的风采,也发现了自身存在的种种不足。我们相信,通过本次示范课,同学们会对教师这一职业有更深层的理解,并且,同学们期待下一次学习和进步的机会!

上一条:【魅力化学文化节】中学化学教学示范课讲座 下一条:亲密接触化学,感受化学魅力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